disney-1.jpg  自詡為電視兒童的我,曾經在兩家電視台工作過,到公司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視,下班就是關電視。我常常開玩笑,搬家後若沒有三電:電腦電視電話,我就會跟我老公翻臉。而且搬好家時發現,我竟然還是本棟大樓少數幾家裝有線電視的住戶,實在不能否認我的愛看電視。

 

我自己看,當然也跟小孩一起搶電視看。有次在看卡通時,覺得中間怎麼畫面停頓很久呢?孩子的爸告訴我說,這是互動卡通,換言之就是電動遊戲的電視版,主角在發問後,預料電視機前面的小朋友會有肯定回答,也會應答說:是的!對啊!好棒!

 

我本來覺得有點蠢,後來卻發現孩子快樂的不得了,他們真的覺得跟著卡通節目的主角在披荊斬棘,過關尋寶!從單純的觀看者,變成了熱切的參與者!

 

上週接到了一個DisneyJunior親子座談會的邀請,參加迪士尼頻道的互動式卡通新節目“傑克與夢幻島”的首映,衝著想瞻仰引言的吳娟瑜老師風采,加上我很喜歡的迪士尼頻道,就特別北上去參加。

 

迪士尼有歷史悠久的許多卡通人物與元素,是襲舊還是創新,讓我很是期待。果然老字號的出手很讓人驚艷:新設計的兒童海盜傑克,帶著他的團員──琦琦阿比和瞭望員鸚鵡的團體合作,對抗經典反派人物──虎克船長和史密斯先生(我覺得他很像七矮人之一)。

 

人物的選擇,讓我想到最近常聽到廣播中張曼娟說:可以當海盜,何必進入海軍呢?這是一種冒險精神的浪漫宣示。

 

“米奇妙妙屋”也是互動式卡通,劇情像是坐著看書般的文靜;“傑克與夢幻島”的進行,就要站起來載歌載舞了。

 

劇情的主軸在於虎克船長們,想要去攻打傑克的夢幻島,傑克和他的朋友們,必須為了保護秘密基地,而且完成任務獲得金幣。劇情的安排會有故事任務-金幣-魔法粉-結束的真人歌舞。金幣出現時會有數數,孩子可以跟著數;任務出現時,傑克會詢問電視機前的觀眾們,要大家一起想辦法。以前我家老大,因為常看PINGU卡通,片頭的快速英文數數,讓他很快的就學會。小孩常需要一再重複才能記得住,這對家長有時是種折磨,有了互動式卡通後,是一種反覆的練習,讓家長省事又有效果。

 

虎克船長雖然是個反派角色,但是一直是討人喜歡的前幾名。他的手勾在這裡經常被換成馬桶通,讓我非常期待他的出場。迪士尼卡通的優點,會注意世界大同,虎克船長是身障者,其他主角有男有女,膚色也不盡相同,還會加上個小動物串場。這種細節,是美式卡通會特別注意的,日版卡通就會忽略,而以膚白為準。 

 

在首映的兩集中,一集是交代虎克船長初探夢幻島,第二集是講虎克船長想搶貝殼,最後貝殼讓寄居蟹帶回大海了。寄居蟹無殼可用,出現在今夏的墾丁新聞中,在卡通中也看到,讓我佩服迪士尼卡通對環保時事的關心。 

 

有次我跟著小孩看卡通,突然劇中出現了海灘游俠的真人李麥克,我看了狂笑不已,好厲害的卡通啊!“傑克與夢幻島”的最後,也出現兩位真人海盜出來彈琴唱歌,讓我想起以前“wiggles”的大哥哥大姊姊的歌舞秀,那片光碟也被老大看到爛。我看過一次英語版的“wiggles”,沒有中文版的大哥哥大姊姊優秀耶!同看首映的米媽,是位音樂有專攻的鋼琴家,她提出這種真人走唱是一種劇場的手法,也是抽離劇情回到現實,讓我學了一課。迪士尼的歌舞一直是水準以上,最後來這樣一段不可愛但是俏皮的演出,小孩會愛死的。

 disney-2.JPG   

 ------------------------------------------

Disney Junior Disney Channel 專為2-7歲學齡前兒童及其家庭量身打造的娛樂平台與收視環境,旨在陪伴兒童共度快樂童年,並從中灌輸在成長階段不可或缺的正確觀念。目前全球有25條專屬頻道,美國和台灣則是在Disney Channel上以區塊播出。台灣的播出時間是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下午2點、週末的上午7點至11點。(美國預計將於20122月推出全頻道。)

     Disney Junior 提供兒童最愛的節目,除了孩子們一直很熟悉並喜歡的《米奇妙妙屋》、《萬能阿曼》、《特務歐寶》及《妙妙森林》等外,2011年更推出全新節目《傑克與夢幻島海盜》、《海洋小英雄》等全新節目。

重點節目介紹 

      【全新系列】傑克與夢幻島海盜(每天早上8:30/周一到周五中午12:3020:30)

【傑克與夢幻島海盜】講述的是迪士尼經典反派人物-虎克船長及史密斯先生,再加上一群充滿熱情和勇氣的兒童海盜,在夢幻島上所發生的冒險故事。兒童海盜的首領-傑克,常常遭遇虎克船長的威脅,為了確保秘密基地的安全,同時順利完成各種海盜任務,他必須靠著和隊員琦琦、阿比以及瞭望員-鸚鵡史卡利的合作,才能驚險度過每一次難關。【傑克與夢幻島海盜】是專為學齡前兒童及家長設計的互動式卡通影集,每一集的節目都充滿了互動式的冒險,讓小寶貝在愉快的氣氛裡學會團隊合作、基礎數理、尊重生命,並體會勇氣與寬恕的重要。 

      米奇妙妙屋(每天早上8:00/周一到周五13:30/周一到周四20:00)

 

奇和米妮、唐老鴨、黛西、高飛、與布魯托等最受歡迎的Disney明星,為全球學齡前幼童帶來全新的3D動畫卡通。每一集節目中出現的問題都是小朋友生活中經常遭遇的情境,米奇和好朋友們將以生動的對白與表情,邀請小朋友協助他們一起完成任務。這也是一部強調幼兒早期數學與邏輯分析發展的卡通系列,包括:形狀、尺度、數字、關聯..等,淺顯易懂、深入淺出,是個寓教於樂的優質動畫節目。

       特務歐寶(周一到周五早上9:30/周末早上7:00)

 

特務歐寶,除了是隻毛茸茸、胖嘟嘟的貓熊之外,也是個特務密探(如同幼兒版的007詹姆士龐德),他的任務就是要幫助學齡前兒童解決日常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問題。歐寶和他的助理波波會帶領孩子們運用觀察力及組織能力,以簡單的3個步驟完成日常的任務,像是學會如何寄信、如何打掃房間以及如何到圖書館借書等,節目中除了逗趣的故事外,還有好聽的音樂,讓小朋友可以愉快的情境下輕鬆學會日常生活的技能。

 

      萬能阿曼(周一到周五下午13:00/周末早上7:00)

熱心助人的阿曼,是小鎮上的修理高手,帶著他愛講話萬能工具們,什麼疑難雜症都難不倒他們。修理東西是阿曼與工具們最愛做的事,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他們學習分工合作、各司其職,並且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共同解決。有了這些工具的合作與幫助,阿曼與所有收看節目的小朋友們,都能一起動動腦、學習如何解決不同的問題!

Disney Junior 官方網站: www.disneyjunior.com.tw  (9/1 上線)

  官方粉絲團:請上Facebook輸入Disney Junior Taiwan

官方頻道:http://www.youtube.com/DisneyJunior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