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開始玩臉書,又加上暑假要當兩個小孩的柴科夫司機,反而比平常更是繁忙。有些感想貼在臉書,就忘了該再延伸下去。有些臉書上的討論,也是有趣,應該要記下來的。

 

朋友說他孩子看到幼稚園的同學放假了,說要去奶奶家住,他也要放暑假。朋友就跟孩子說,好,下週你爸爸從大陸回來,給你放兩天假。她省略說,週六週日給你放假。結果有人回應說,幼稚園的孩子都這麼好騙嗎?以後發現真怎麼辦?我回說,真相是媽媽為大

 

朋友很清楚,他孩子是因為別人說去玩,所以也說想放暑假。小孩認定的暑假,等於是玩。所以他反過來說,你爸返台時你也放兩天假,對小孩而言,就是可以跟爸爸玩,所以小孩就開心了。

 

這招我寫在書上過,是跟豆豆的媽學的。小孩說不想上幼稚園,她就說乖,週六給你放假。中間有事請假出來玩,也說因為你乖,本週有兩個週六。一周有幾天,對學齡前小孩而言,其實他們在乎的是玩的那天。所謂真相是,每天上班上學會累死人,所以需要國家規定說,一周工作五天放假兩天。但是幼稚園生沒有工作,上學也是玩耍,所以假日的定義,是媽媽說了算。

 

朋友又講了另件事,小孩抱怨說,媽你都沒有帶我出去玩。他說這話的兩天前,媽才帶他去水叮噹玩。孩子這話的意思是,媽我很想玩耍,因為孩子的認知裡,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現在沒有」在玩,就是「你都沒有」帶我出去玩。

很多家長忘了孩子的邏輯,自己慌了。

 

孩子就是孩子的意思是,需要家長的領導。學齡前的孩子,在他不會自己擦屁股洗澡洗頭吹頭過馬路前,他就是需要領導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