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你老公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我要不要告訴你?」朋友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不過對象不是我啦。某日她去百貨公司,迎面而來的是朋友的先生偕同一位女子,朋友的先生跟她目光交會時,立刻伸手推了女子的肩,直接躲過她轉向別的方向。從這個動作判斷,該先生鐵定心裡有鬼。

 

我想起一個朋友離婚的經過,壓垮他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因為朋友簡訊傳來的一張照片。那個時候夫妻其實已經吵的很兇了,她認為他有外遇,他堅持是她疑心疑鬼。有一天她朋友在淡水河畔,正好看到她先生與別的女子摟在一起,朋友拿起手機拍了下傳給她,兩人就離婚了。這個朋友的運很好,帶著兩個孩子還又順利結婚了,對方是第一次婚姻,而且還略有家產。這讓我一堆沒結婚的女性朋友,聽了都憤憤扼腕。

 

所以呢,我跟朋友說,如果他們夫妻感情不好,你可以告訴她這件事;如果太太很愛先生,打死你也不要說。因為到時先生只要說一句,那是同事,特別幫我去挑客戶禮物的,你朋友怎麼這樣八卦啊!這樣不僅提醒不了太太,還會被歸為壞朋友這邊。除非真是過命的死黨交情,不然決抵不過枕邊人的一句話。

 

上週我回娘家,張媽媽也說了一個例子:一位叔叔意外過世了,當晚他去哪裡喝酒,又到哪裡如何,接著又去哪裡,朋友們都知道,只有他妻子不清楚,一直以為他應該是加班晚了去吃宵夜,然後喝了杯酒造成的。張媽媽說這位阿姨屬於持家型,所以對於她先生的社交狀況不清楚,先生怎麼說,他就怎麼信。所以就算大家在開玩笑說,某某,你是見到他最後一面的人耶!也不會有人想去跟她說,你先生的最後一夜不是你想的那樣。畢竟人過去了,事情也過去了。

 

可是就是有白目人,跑去跟她說,你先生外面有女人。張媽媽聽了告訴她說:「這人這時候跟你這樣說是要怎樣?你先生都過世了,又不能問個清楚,讓你毀壞幾十年的信任有意義嗎!」這個劇情,在柴門文的《華和家四姊妹》也出現了,華和爸爸是個花花公子,只要他說沒有,華和媽媽就算抓姦在床,也相信老公的鬼扯蛋。某日華和先生浪蕩完返家,突然心有愧疚,說出「過去是我不好,以後我會好好的愛你。」

 

華和媽媽崩潰了,要求離婚。她有眼睛,不管事實如何,她的世界是建立在先生絕對愛她的,如今他這樣說,表示她幾十年來相信的愛都是假的。然後華和媽媽車禍身亡,華和家二女兒愛上一個花花公子。華和爸爸在阻擋無效,中風後醒過來,對這跟他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未來的二女婿說:「要說謊,就要瞞到死!」

 

所以瞞不瞞,說不說,要看對象。以夫為天的妻,如果她喜歡在羽翼下過生活,那就不適合知道真相。別說她蠢,只要蠢到姥姥家,也是被瞞到死,她會是幸福的。

 

之前問過一位當很久台商太太的朋友,她先生不會暈船嗎?朋友說,老船長知道回家前嘴巴擦乾淨,逢場做戲就算了。如果你有這阿姐的氣度,就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如果你知道先生不是當船長的料,還是個旱鴨子,就千萬不要讓他接近水邊。

 

重要的是,先生不會知道自己不是當船長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