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欠了大家很多東西,想寫篇日台偶像劇中婚姻出現小三時的應對法,一直找不出時間。(不過可以先抽空告訴大家,人妻一劇最不合理的點,就是溫瑞凡失業。基本上廣告圈的主管職,若是工作上發生不幸,就是快樂的帶人兼帶客戶出去開工作室,然後還可以成為老闆,哪會因為離婚而失業啊!尤其這家公司的老總不也是跟屬下搞曖昧嗎?)然後,上上週六朋友的朋友打電話給我,這才發現小孩學校口,除了一個要等240秒才過得去的五叉大字路口難解之外,竟然還雪上加霜來了加油站的興建!

 

加油站的情況不贅述,放在本文的最後,也請大家參與連署,在此先謝過。當我站在那塊大概只能放四把油槍的三角地時,心裡想著,前有千人學校,後有千人社區,過馬路叫婦幼館,這位地主是本地人,他來看地決定買地時,心裡在想什麼呢?

 

別猜了,先講講這五叉大字路口吧!這個路口匯集了高速公路下來的縣政二路變台元科技園區門口的環北路,從火車站過來往新埔鎮的中山路,從市公所過來的中正東路。就算你不清楚竹北的地圖,從我的描述中會知道,這些路絕非善類,關鍵字是:高速公路-台元科技園區-火車站-市公所,當然都是車流洶湧的大馬路!

 

然後這幾條路匯成一個大字路口,有五叉,據說紅綠燈等一輪要240秒,路口有邊是小學,這小學是目前難得有增班的小學,估算可以到千人。然後官員專家民代學校交通隊都來會勘過,經過了好幾個月,還是讓行人去跟車輛拚個死活。行人專用號誌?沒有!天橋?沒有!上學時間全紅燈讓小孩過?沒有!

 

我想起台北館前路前,想起文德女中前,想起東京某個大車站前;為了行人的路權,什麼天橋地下道,當然是全紅燈讓行人高興怎麼過就怎麼過!

 

十幾年前我去加拿大的多倫多玩,因為聽說外國很尊重行人,所以當我腳踏上斑馬線時,果然很遠地方的汽車,就開始減速準備停車。看著這個大字五叉路口時,看到載著小孩被轎車撞倒,跌倒在地大哭的小孩時,這是我搬來這裡六年,第一次這麼想念台北,這麼想念在忠孝東路走斑馬線,右轉車你趕叭我就給我試試看!

 

進步都市的象徵,就是行人路權的提升。新竹縣治在竹北市,這裡行人都沒有路權了,加油站要蓋在千人社區和千人學校的中間,也沒什麼好令人吃驚的,正常正常。我曾在這裡的美食戰區光明一路遇過餐廳漏開發票,好像也正常正常;我投書問新埔鎮公所為何九芎湖有阿婆出來收停車費,卻不給單據,承辦人員把我個人資料姓名電話外流給社區發展協會會長,他叫我以後少去停車也正常正常!

 

曾有網友DEAR john說我,可能放去綠島馬公都可以寫成如西門町一樣好玩,這是他看我書《孩子就是要這樣玩》,裡面詳述新竹縣市各大小明顯隱密的景點的心得。我是這樣認為,既然今日成為此地的居民,我希望能夠落地生根。

 

但是此刻,我第一次討厭桐花飄落,我突然希望隨蒲公英種子遠颺飄走......

 

反中正國小旁建加油站連署區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5108444200 

主旨:拒絕孩童與加油站為伍、反對竹北中正國小旁興建加油站

 

連署訴求:


拒絕孩童與加油站為伍、反對竹北中正國小旁興建加油站

現在的加油站雖然號稱有油氣回收,但還是常有油氣外洩的問題,加油站附近常嗅到油氣臭味,油氣中含有苯、甲苯等毒性物質, 苯是致癌物,甲苯則抑制中樞神經,對腦和肝臟均有毒害,而且汽油的易燃及易爆炸性質對公共安全有高度的潛在威脅,何況距離 中正國小不到一百公尺,目前中正國小師生已達千人以上,附近還有多所幼稚園,且鄰近上千戶住家的住宅區不到十公尺,在如此 人口密集的住宅區設置加油站必然產生重大公共安全問題。

更令人憤慨的是,加油站距離學校不到一百公尺,離大型社區不到十公尺,嚴重影響師生的安全及健康,卻沒有任何法規可以保護 全校師生與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此加油站用地雖多年前即已經編定,十五年前這裡全是農田和墓地,如今已經公寓大廈住宅區林立,成為有數千戶住家、學校及 婦幼館的精華地段,土地利用也應隨環境變遷而彈性調整。

我們認為,住宅區原本就不可以建加油站,完全違反住宅區不准興建加油站的原始立法精神及違反都市計畫精神,應該重新檢討 該都市計畫使用分區,此外也要考量該地點在車水馬龍的縣政二路與中正路交叉口,附近交通非常繁忙,在此興建加油站不但危及 中正國小師生上下課的安全,也會對竹北縣政二路的交通產生重大不良的影響。

此外,方圓二公里內已有三、四家加油站,沒有增設的急迫必要,希望業主不要蓋加油站,應透過變更,改做其他用途。因動工在即, 希望縣府儘快出面,商請業主暫緩動工,讓各方有機會協調,循合法途徑解決。

在此希望各位附近的住戶支持我們的陳情,讓縣府官員聽到我們的聲音。

論壇簡短網址 http://Talk.Qin-Di.Com
原始網址: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ultureHsinchu
論壇mail
*CultureHsinchu@googlegroups.com *

竹北中正國小家長會、文化臻邸管委會、奧之細道管委會、花園廣場管委會、鑽石雙星管委會、文化名人巷管委會、 敬上

發起單位:竹北中正國小家長會、文化臻邸管委會、奧之細道管委會、花園廣場管委會、鑽石雙星管委會、文化名人巷管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