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大嫂懷了老二.我說朋友的爸爸很奇怪,聽到媳婦懷孕四個月沒有問性別,而是講說,她高齡產婦會很辛苦,要小心.


若公公都可以這麼怪的話,媳婦都會很高興的.因為公公把媳婦當別人,所以聽到這件事,先關心這個別人,再來問問還沒出生的親人,

婆媳甚至夫妻的問題,就是在於沒有搞清楚,如同英文所言,這是法律上的關係.夫妻因為在一起時間夠長,從相戀開始有心於對方,長到跟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在一起的時間一樣,當然就親了.可是婆媳關係沒有時間相處,也沒有用心去對待,比古代的相親結婚還不如,當然問題就大條了.

但是夫妻關係,如果當成是親人般的管小孩,也就麻煩了.

我的朋友林美美說,她過年很忙,所以沒空跟我約見面.她細數過年的行程,有大學社團聚會,國中同學會,還有老公的球友聚會,真是忙個不行.只是她在講述這些過程時,我發現了一個漏洞.

「你老公的球友聚會,你幹嘛去啊?」我問道.

「平常他們打壘球時,我們都是全家去加油啊,所以喝春酒當然就一起去.」美美很自然的說.

「可是約吃午餐,你們下午五點才到,然後你老公又六點半去公司?」這就是我發現的漏洞.

「就我ㄤ出門前囉囉嗦嗦啊,我說要去就去,他說六點半公司有個海外的視訊會議,最後我就叫他趕快載我們去.」美美還是覺得去的有理.

社團聚會,國中同學會都是美美的行程,她也抓了老公小孩去;球友的行程,看來老公是考慮到晚上的會議,有些遲疑了.可是美美要他去,還是要全家去;然後老公去開會,她留在那裡.

總之,美美的行程她老公要加入,她老公的朋友,美美也非認識不可.因為如果你是球友,你要跟球友吃飯?還是跟球友的老婆吃飯?正常的做法是,老公就去跟球友餐敘完,然後進公司;如果時間不夠,乾脆不去,或是自己過去坐一下打個招呼.可是美美因為閒著沒事,所以硬要跟去,而且在遲到之後,還要收下老公的行程.

其實這種行為,很像是媽媽要了解小孩的朋友圈有誰.

我接到她的電話前,才剛剛送我老公去跟同事聚餐回家.那個聚餐的固定成員有誰誰誰,我大概都知道.可是老實說誰誰誰長什麼樣,我見過的沒兩個.因為那是他的朋友,關我什麼事啊.

你跟老公的關係,會如林美美般的要帶老公來自己的場子曬恩愛,還要去老公的圈子搞清楚狀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