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林美美從南投打電話給我,兩人聊起最近的狀況.

美美說,老公老是說他對小孩太兇,小孩現在都沒自信了,都說怎麼做媽媽都不滿意.然後她把小孩叫了過來問,你說媽像後母時,你爸說了什麼?小孩說,爸爸沒有講話.

美美為什麼想要這樣問?因為上次她小嬸跟她說,她婆婆說美美的妹妹沒家教,來找她都不會叫人.美美問老公這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她根本沒有妹妹!老公說是女同事送團購東西過來,他媽媽弄錯了.美美問說,你有解釋說沒這回事嗎?老公說,沒有.

上次孩子的保母也跟美美說,說她老公說,小孩的奶奶說三個媳婦都一樣.保母的女兒正在國外讀書,所以沒有什麼婆媳問題.美美說,婆婆的意思是三個都一樣爛,不是一樣好啦!回家後他問老公,你有幫我在你媽面前講句話嗎?老公看看她說,就老人家隨便說說,不用認真.

所以啦,媳婦媽媽會被妖魔化,十之八九都是鄉愿的老公造成的.

他的沉默不回答,讓認為媳婦爛的婆婆,媽媽壞的小孩都認為,嗯,這男人贊同我,他可是那女人的枕邊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