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新書的講座在台南和高雄舉行,所以我就帶著兩個孩子南下,順便來場訪友探親之旅。這次的行程是這樣的:週五晚南下住朋友家,晚上逛大東夜市;週六早上去阿姨家,小孩放著,下午去書局講座,晚上去拜訪舅舅們;週日去高雄,小孩交給叔叔;週一中午去姑姑家,然後再回竹北。

 

雖然娘家在台灣的最北端,但是所有親戚都在台灣的南端,我出生之後還是在台南縣報戶口的。很難得的,我家的親戚,大部分都還持續來往中。因為叔叔姑姑舅舅阿姨都很疼我,連帶的也很疼愛我家兩個小孩。之前我叔叔就是跟小孩說,下次來叔公帶你去搭摩天輪,所以小孩就一直問:什麼時候去高雄找叔公啊!這次實現摩天輪的承諾,可是因為沒搭到高雄新名產鴨子船,所以小孩又跟叔公打勾勾,下次來去搭鴨子船。

 

上次去嘉義講座時,我搭十一點的自強號,晚上回到新竹已經是七點半了。講座雖然是一小時半,但是前後的交通時間加上去,竟然來回整整花了八個半小時,其實很累人。有趣的是,竟然在嘉義火車站不期而遇到我二嬸。以前有傳說可以去外縣市不倫,因為不會遇到認識的人;我發現這事完全不適合我做,因為我親友太多了,不約也會遇到。

 

拜訪親戚的好玩之處,是我雖然長大成人,但是親戚還是把我當小孩看。嬸嬸幫我買了壽司跟飲料,怕我在火車上餓到;阿姨晚上一直問我要吃什麼,也怕我餓到。在親戚家也跟回娘家有同樣的感覺:因為小孩有人顧,我就可以假裝自己也是不用負責任的孩子。要去找姑姑前,我的堂弟也就是小孩要叫舅舅的,竟然跟孩子說:你們慘了,那姑婆很會玩小孩耶!

 

也許在長輩的眼中,我們都是永遠的孩子吧!

 

-----------------------------------------------

工商服務一下:

 

主婦新書講座在本週要完成囉!請大家來共襄盛舉,給我支援打氣吧!

 

0814() 1500-1630  台中敦煌中港店 館前路12 (04)23265559

 

0815() 1000-1100  新竹女中 小禮堂

 (何嘉仁文教基金會主辦親職講座) 03-5787500 聯絡人Sherry

 

       1430-1600 台北金石堂信義店 信義路二段196 02-23223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