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af%87%e5%90%8d%e9%a0%81_04[1].jpg 

電視新聞有個有趣的專題,叫做《小星星的天空》,探討的是童星熱的現象。以前孩子的電視夢,只希望看到水蜜桃跟蘋果姐姐;現在的電視夢,白熱化到要拉票了!

 

以前在幫育兒雜誌寫專欄時,發現封底的每月寶寶壽星,是爸爸媽媽的最愛。也會看到有媽媽們在交換消息,哪裡有爬行比賽,哪裡可以寄照片過去。只要寶寶能夠在媒體上露臉,哪怕是小小一格,大家都開心的很。

 

我也曾經在《和寶貝玩世界》書裡寫過,磐磐參加雜誌封面試鏡,就算是圓圓臉,還是輸給了外國寶寶。當時男性朋友看了都很高興,都希望成為磐磐,可以窩在那模特兒豐滿的酥胸上。後來才知道,那可是美胸名模左永寧的胸脯,男人夢寐以求的掌握不住,就這樣讓磐磐去美夢成真了。

 

現在這些好像對家長們已經不夠了。他們要的不只是亮相當紀念,還希望可以從此踏上星路,可以名利雙收。

 

這是家長的明星夢?還是孩子的明星夢呢?

這是孩子你要比我強?還是孩子你要完成我的夢?

 

夢,常常是遙不可及的;我的夢跟你的不同,要怎麼能奢望別人去完成自己的夢呢?別人是誰?孩子就是別人。

 

在昨天激勵人心的新聞,是盧彥勳創下十五年來第一位進入溫布頓八強的亞洲人,創下台灣網史的紀錄。在勝利的那一刻,他仰天感謝過世的父親。也許你要說,他完成了父親的夢想。報導是這樣寫的:「贊助盧彥勳,金額相加不超過400萬元,看起來多,但比賽訓練的開支更大,讓盧家兄弟倆在國外常常必須吃便宜的速食,把錢省下來請教練,連媽媽都必須兼任球僮和按摩師...

 

栽培有才能的孩子去圓夢,那是孩子的夢,不是為了名利雙收;所以不僅父母親要投入,連兄弟姊妹都要加入。這條漫漫長路能不能踏上頂點,是個未知數。盧家的辛苦,真的不足為外人道。

 

所以擁有一個平凡普通的孩子,對父母而言,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

網球/為錢煩!盧彥勳身價翻 贊助不夠請教練

更新日期:2010/06/30 18:24 王博麟

 

盧彥勳打進溫布頓8強,繡在他球衣的中華電信Logo,透過全球媒體不斷播送,讓1年贊助他200萬經費的中華電信,大呼超值,目前只有中油、中華電信,和一家國際的運動品牌長期贊助盧彥勳,金額相加不超過400萬元,看起來多,但比賽訓練的開支更大,讓盧家兄弟倆在國外常常必須吃便宜的速食,把錢省下來請教練,連媽媽都必須兼任球僮和按摩師,但台灣之光,怎會如此辛苦?看不到政府對選手的幫助。

廣告片工作人員:「OKGO!」

盧彥勳跳起來跨下擊球,一下帥氣揮拍,一下擺出頑皮表情,等不及要看剛才拍的怎麼樣,這是盧彥勳出發溫布頓前,拍攝新廣告的花絮,現在看來,這個代言價值連城。

一戰成名後,廠商押對寶笑呵呵,因為從贊助金額看,廣告效益很超值,像國際運動品牌贊助約2萬美金和服飾,球衣上的中華電信1200萬,中油也提供1100萬訓練經費,都透過國際媒體不斷放送,加上這次至少可以抱回約台幣600萬的獎金,看起來很多,但兩兄弟有時在國外還得吃便宜的速食度日。

盧彥勳哥哥盧威儒:「我們所謂的經費比較拮据,是說如果我們要請更專業的教練或防護員,這筆經費是非常龐大。」

因為國際級教練週薪10萬台幣,體能訓練師也要6萬,加上其他開銷,1年得花34百萬,有時還得要家人充當球僮或按摩師,盧彥勳早在2年前京奧歸國時,就曾表達這種孤立無援的心情。

記者(2008.8.15):「會不會覺得後援不夠?」網球選手盧彥勳:「小的事情,就不要去一直去追究它,我只是希望這樣讓他們知道說,(教練)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啊。」

總統馬英九:「第一次有亞洲人打到溫布頓前8強,這些都讓人覺得,我們的孩子是很優秀的。」

現在打出好成績,連總統都來錦上添花,只是如果早點看到選手在外奮鬥的辛苦,盧彥勳的成就可能來的更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星星的天空】「你女兒真醜」 搶當童星爸媽失控

更新日期:2010/06/29 19:26

越來越多家長,都希望自己小孩能站上螢光幕成為小童星,最近有業者舉辦童星比賽,家長們拍照、錄影、寫部落格樣樣來,拉票花招一籮筐,實在是參賽者高達3千多位,卻只有100名可面試,當中更只有10位能脫穎而出,接受童星訓練課程,競爭程度可見一般,就有父母親還帶小孩到廟宇,更找立委拉票,無所不用其極,不過比賽過程,也出現了有家長互相在留言板謾罵的負面效應。

護士:「咦,這是誰?」小朋友:「我啦。」護士:「你是誰呢?」

小小個頭,要挑戰星光大道童星版,想跟護士阿姨拉票,不太OK。參賽者媽媽:「我以為你不會ㄟ。」參賽小朋友:「因為我剛剛忘了啊。」母親:「那我們再說一次好不好好。」

特地帶到門外再訓練,要搶票,做媽的比女兒還積極。參賽小朋友:「請投我一票,謝謝。」民眾:「那你號碼是幾號呢?」參賽小朋友:「336。」

這一站拉票成功,母女倆加把勁,再趕下一攤。參賽者媽媽:「你跟叔叔說,我是舒小云,你還記得我嗎?請投我一票。」參賽小朋友:「嗨,你好。」

四處顧票倉,3000多位小朋友搶當童星,要拚進百人面試關卡,人氣是關鍵,不管是診所、修車廠、小吃攤,拉票行程滿檔,多握一雙手就多一份信心,媽媽說還曾到寺廟拜票,就連立委服務處也都留下足跡。

參賽者媽媽:「媽媽,像我爸爸他也是,也用MSN,然後到處我們只要看到的,我們都是拜託對拜託。」

為了童星夢,爸爸媽媽拉票花招百出,負面攻擊卻也跟著來。廣告公司:「他們(家長)在票數上非常非常的計較,甚至說就是有一些人身上面的攻擊。」

留言版得馬賽克處理,因為開始出現一堆國罵,垃圾、廢物,罵人字眼都有,還有家長說「女兒長這麼醜,還報名真丟臉」的人身攻擊,更有家長質疑投票公平性。家長們態度有積極,有反應過度,無非是想孩子能成為最閃亮的那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