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就是要這樣當 

《媽媽就是要這樣當》 主婦張尤麗著  開啟文化出版

 

去年寫完《孩子就是要這樣玩》之後,因為一時榨出太多腦汁,害我只好去露營時,用高梁補了很多回來。這當然是玩笑話,不過大家都知道,當了媽媽之後,忘性會比記性好。問題是,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媽媽這角色是十八般武藝都要會,而且是天生自然無怨無悔就要犧牲奉獻到底。

 

2010年六月中出版《媽媽就是要這樣當》這本書,就是這樣從我心中出現的。親子教養書在在各訴你要愛孩子,要栽培孩子,要對家庭怎樣怎樣;可是沒有一本書告訴你,媽媽應該怎麼樣愛自己,要怎樣調適與面對孩子,才能以媽媽的角色快樂地活下去。所以我把這書定位成:媽媽的求生手冊。

 

這不是教你當別人眼中好媽媽,我只是從我自己和觀察到的朋友經驗中,描述出一個媽媽應該要怎樣自我成長與激勵,才可以在這至少要跑二十年(孩子成年要二十歲)的育兒馬拉松中,穩健地以自己的腳步往前行。

 

很幸運地,我有幾十位媽媽同志們,也每週固定見到幾十位孩子們,甚至到過我家玩的孩子們,我想應該超過數千人次(人次是以來的次數算)。所以我描述的事情,不單是我個人經驗,也是和媽媽同志們,互相激盪與交流出來的想法。

 

教養理念跟現實生活,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不擅長理念,我只會生活。所以《媽媽就是要這樣當》,是我這個媽媽的生活經驗,也是我的媽媽同志們的生活經驗。這不是冷冰冰追求成功的理論,是活生生的屢敗屢戰的生活經驗。

 

舉例而言,K小孩是被現在主流教育學者所譴責的,問題是媽媽的身分不可能下班,媽媽如果急於想糾正孩子的問題,或是媽媽因為太生氣而變成漲滿氣還凸出刺的河豚時,有時K這個動作,就迅速讓氣消了。承認K小孩這件事存在,然後試著去劃出冷靜界線,慢慢去修正與找出親子的空間。這比所謂怕自己孩子心理留下陰影,卻不在乎孩子把陰影丟給別人好多了。

 

媽媽要喜歡自己,無論主動或被動成為這個角色,就是設法去完成這個專案。這本書分為五部份〈主婦完全抗憂守則〉、〈主婦完全管訓守則〉、〈主婦完全管訓守則〉、〈主婦完全陪伴守則〉、〈主婦完全出遊守則〉。

 

主婦是我,主婦是你,主婦是每個想快樂的媽媽們。

 

書的出版日是六月十八日,即日起在網路書店開始預購。請大家告訴大家喔。我的書不是主流,其實賣的很辛苦。喜歡主婦的話,請多多轉寄給朋友推薦,也請多多訂購送人。主婦的書,很適合送給新手媽媽當禮物喔。

 

 

博客來網路書店《媽媽就是要這樣當-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1878

贈品:櫻花廚藝便條紙.非常實用的贈品,一本放在電話電腦旁,不會遺漏重要資訊。

(三本以上來這裡啊~感謝)

 

金石堂網路書店《媽媽就是要這樣當-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07437&actid=epA005100610

贈品:隨機贈送舒潔環保T恤,不挑款不挑尺寸。 

───────────────────────────────

《媽媽就是要這樣當》目錄 

前言 003

主婦完全抗憂守則
1-1
女孩要怎樣變媽媽014
1-2
做一份生產企劃書023
1-3
悠閒自在的生活作息表031
1-4
讓老公變成育兒的好幫手036
1-5
獨立自主愛自己046
1-6
三種朋友054
1-7
不犧牲彼此的安親班063
1-8
安排一趟久違的個人旅行068

主婦完全管訓守則
2-1
請叫我張小姐074
2-2
不好的行為要制止082
2-3
堅持原則放鬆一下088
2-4
不要被孩子牽著鼻子走095
2-5
鬼哭狂叫的震撼教育102
2-6
公主殿下請息怒106
2-7
讓王子數到一百109
2-8
讓孩子先把話說完113
2-9歲寶寶的嗯嗯呼攏法120
2-10
孩子的調解創意128
2-11
訓練小孩不遺失132

主婦完全陪伴守則
3-1
孩子應該具備的生活技能138
3-2
誠實面對才藝145
3-3
實惠的讀經班152
3-4
戶外走走看看的生活教育160
3-5
讓孩子自己回家166
3-6
道歉的禮貌172
3-7
注重家庭生活的禮貌形式177
3-8
獨立的小孩是對媽媽最好的讚美181
3-9
不要為成績發火185
3-10
親子挑戰游泳比賽193
3-11
週三的咬一口漢堡199
3-12
花八十元的瘋狂光頭205

主婦完全出遊守則
4-1
輕鬆的野餐一日遊214
4-2
一泊二食玩露營221
4-3
親戚家真好玩229
4-4
學習互相協調的家族旅行233

───────────────────────────

書圖 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