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兩個電玩廣告引起爭議,一則是悟空變成妹,倚著唐三藏還抱著他大腿說,我們去取經。一則是穿著套裝上衣裡面只穿胸罩,領子還開到胸罩底下,戴著粗框眼鏡的女秘書,從衣服裡面拿出文件,還要說誰騷擾他。

 

這不是創意,這是對所有女性的性騷擾。前者是用雙關語,後者是採用A片的拍攝手法,從頭到尾女主角露出乳溝的對著鏡頭發嗲。A片這樣拍的緣故,是為了激起觀看者的性慾,讓觀眾認為女主就是對他在撒嬌,方便男觀眾可以看著螢幕自己取經,不用找唐三藏一起去了。

 

有些東西講創意可以,別忘了還是要分齡,要列入限制級,不然要我們這些大人幹嘛,十二歲就可以去開車騎機車了啊。昨天的新聞〈太誇張 寫死亡傑克歌詞 生被逼轉校;「殺爸姦媽」被指有暴力傾向 人本:扣大帽子〉(註:新聞內容列於文末):簡而言之,國一男生喜歡重金屬,母親也鼓勵他學貝斯;然後他把重金屬電影歌曲的歌詞寫下來,歌詞有「殺爸姦媽」,老師認為有問題要他轉學。

 

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學美語是為了當小阿姆?》,因為大家好像只知道阿姆有名,不清楚他的歌詞是「E04」很多(註:最近學到的,請去看鍵盤位置,就知道此字)。這個新聞事件裡,孩子看的是保護級的電影,家長應該陪同觀看,同時告訴孩子,劇情是演的,歌詞內容是不適合中學生,也不適合寫下來的,這樣會嚇到別人。老師的心臟也許比較弱,所以看到就嚇到了。保護級的意思或許就是這樣,要告訴孩子裡面的是非,以及要負的責任。

 

這件事情,大家付出的代價真的都很大。不是創意就可以講得過去。如果孩子是寫在筆記本上,又不小心被個心臟弱的同學看到,這孩子如果又長得橫眉豎目,這樣事情也是會鬧大,因為讓別人心生恐懼。其實這件事情,家長與學校都沒有好好處理,犧牲的就是孩子。

 

最近朋友的四歲孩子,很愛講大便;這年紀的孩子,喜歡用這樣的詞句來引起大人注意,甚至之前日本NHK也有一首歌加動畫,就是《咬屁屁的蟲》。看到這新聞時,正好有國中生的朋友來家裡;她兒子在小六時,也遇過類似的問題。她兒子在筆記本上寫「E04」之類的,又寫了老師的名字。這下可好,老師把媽媽叫來,之後還把孩子列入黑名單,要孩子幫全班畫海報不給紙用,還要說「你配用學校的紙嗎!」

 

媽媽去學校時,當然是道歉孩子無知;其實當時隔壁的資深老師講了一句:「小事啦,這年紀小孩都這樣。」但是很遺憾的,老師沒有聽進去,還處處為難孩子了一年。這件事,孩子付出的代價也很大。

 

這樣的事,我國中時也遇過。某同學在三樓對著操場高喊:蔡昆蟲~~。話還沒講完,年輕的蔡坤X老師,一個箭步從一樓奔向三樓,那個同學下場應該很慘。

 

前陣子,小三的磐磐也遇到類似的事情,隔壁班的兩個男生跑過來,一個就對她說:「你去吃大便吧!」還好這是小學校,學生都很習慣有事就直接找訓導主任去告狀了。

 

這個男生的媽媽我見過,每次接兩個兒子的時候,總是一臉她的孩子是天使,乖的不得了的樣子。但是有兒子的都知道,兒子基本上都是皮蛋;也聽過別的媽媽說,跟她講她兒子是皮蛋,她說你亂講。所以若是我去告訴她,你的天使叫別人去吃屎,她應該會說,我兒子有錯當然就是你的錯了。

 

-----------------------------------------------------------------------------------------------------

太誇張 寫死亡傑克歌詞 生被逼轉校

「殺爸姦媽」被指有暴力傾向 人本:扣大帽子

20100531蘋果日報

 

【劉文淵、戴之聖、蘇聖怡╱台北報導】抄搖滾樂歌詞竟被迫轉學!一名北縣私立崇義中學國一男學生,因酷愛日本重金屬搖滾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月前上課時在墊板寫「幹、FUCK!死亡傑克」,並將歌詞摘譯成「殺死爸爸、強姦媽媽」,被教師認為有暴力傾向強逼轉學。男學生表示:「那只是歌詞的意境。」閃靈主唱Freddy昨痛批校方「太誇張!」

 

校園糾紛

日本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描述一名大學生想成為創作歌手,加入暴力重金屬樂團DMC暴紅的故事,該電影去年初在台灣上映,創一千三百多萬元票房,電影歌曲《SATSUGAI》、《魔王》也廣受歡迎。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曾出席首映,並認為該電影很正面。

 

熱愛重金屬搖滾 

 

被逼轉學的十三歲鄭姓男學生說,他熱愛重金屬搖滾,在母親鼓勵下學貝斯,今年三月轉學到汐止市崇義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他喜歡《SATSUGAI》,還自行翻譯成《死亡傑克》,上月上課時他用立可白在墊板寫「FUCK!死亡傑克」等字被老師發現,他嚇得將墊板翻面,桌面被立可白污染,教師發現其筆記本上面寫著歌詞「殺死爸爸、強姦媽媽」等,校方隨即通知他媽媽並要他轉學。
鄭媽媽不滿說,校方指兒子寫「殺死爸爸、強姦媽媽」太暴力,認為兒子不適合在崇義就讀,「青春期塗鴉字句確實比較誇大,但有嚴重到轉學嗎?」她擔心兒子遭排斥,本月三日幫兒子轉學,未料校方不願退還八萬元學費,還指控因立可白破壞課桌椅,要她花三千元將該套課桌椅買回家。男學生轉學後不解地說:「我當時跟老師解釋那只是歌詞,為什麼老師就斷定我有暴力傾向,還要求我轉學。」
崇義中學輔導主任邱盈俐接受《蘋果》查證時表示,鄭生轉學是鄭母同意,要學生賠償課桌椅,是要學生為行為負責,另學費退費有一定流程,核算後將可退兩萬五千元。台北縣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張煜琳認為校方做法不妥,且不得以各種理由要學生轉學,建議家長申訴。

 

閃靈主唱挺學生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對此氣憤地說,校方因學生寫歌詞就說學生有暴力傾向,「喜歡電影《奪魂鋸》的人,也沒有去殺人啊!」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昨對校方做法痛斥:「校方給學生扣上心理罪名大帽子,簡直莫名其妙。」

 

報你知
日本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Detroit Metal City)

劇情改編日本同名暢銷漫畫,去年1月在台灣上映;劇中的日本藝人松山健一飾演大學生根岸,一心想成為清新創作歌手,用歌聲撫慰人心,但卻紅不了。後來陰錯陽差加入暴力重金屬樂團DMC,專門演唱極暴力、變態歌曲,沒想到竟暴紅,有不少死忠粉絲。他卸下樂團主唱「克勞薩II世」身分,在路邊自彈自唱卻乏人問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