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播畢之後,梁小樂就改到《偷心大聖PS型男》裡去演小陀螺。小陀螺讀的天使幼稚園,有一個園長兩個老師跟八個小朋友,師生比很低。以一個家長來看,看過上週去校外教學後,讓人心驚膽跳,這幼稚園根本不能讀。

 

馬小茜老師跟瑪莉老師還有園長帶隊,校外教學是搭纜車到貓空去。校外教學老師必須要照顧小朋友,結果馬外婆跟來了,還有兩個要追馬小茜的男人(夏和杰,孟成恩,還有夏的助理大貿)也來了。

 

馬小茜老師為了怕阿嬤看到夏和杰,上纜車時竟然脫隊。到了貓空纜車站要出發時,沒有讓小朋友手牽手,老師跟園長只會像講選舉凍蒜一樣跟小孩說:高不高興!開不開心!好不好玩!完全沒有告訴孩子,接下來行動要如何注意安全。

 

此時在學校三人,非家長的校外人士三人(阿嬤,孟成恩,大貿)眼光下,小陀螺竟然就跑了。瑪莉老師跟大貿好不容易追到時,沒有先牽好小朋友的手,還先訓他,結果小陀螺又繼續跑到馬路,就被車撞。

 

被夏和杰的車子撞了之後,瑪莉老師並沒有一同上車去照顧小朋友,而是讓大貿開車,夏和杰抱著孩子上車,叫瑪莉老師跑上山去通知。這劇情真是不可思議,老師當下沒有跟著孩子去醫院,還把孩子交給肇事者。而且這是車禍,送孩子來的不是家長也不是老師,急診室也應該通知警方,因為這兩個大人拿不出小孩的健保卡,一定有問題。 

 

上山的孩子有園長跟馬小茜老師跟,沒有安全顧慮。瑪莉老師可以用手機連絡,就算收不到訊號,她們也是要下山,此時通知山上的馬小茜,一點意義也沒有。難道這一班其他七個小孩,都是為了陪公子讀書嗎?

 

鏡頭跳回來山上,阿嬤在上階梯時扭傷腳,馬小茜到底是要照顧她阿嬤還是小朋友?她是來上班還是來約會?她沒有讓孟成恩帶阿嬤下山(我很久沒去貓空了,那裡應該不難叫車吧!),竟然讓孟背著阿嬤跟著走。還是又要問,是在上班還是在約會?是要照顧小朋友還是阿嬤?

 

一群人停在涼亭,園長叫馬小茜發點心,馬小茜還又丟回給園長去看阿嬤,園長還把零食拿高高的問小朋友,這是誰的這是誰的。食物要雙手好好的拿給對方,不是拿高高當施捨。從頭到尾,我看不出這像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更想不懂,孟成恩的聯隼集團,對這樣幼稚園有何投資之必要性。

 

小朋友在校外教學被車撞,老師當下沒有跟去醫院,後來園長也沒有跟去醫院探視,連之後去的馬小茜老師,也因為看到夏和杰跟阿曼達抱在一起,就失望的離開,沒有看到小陀螺。幼稚園的小朋友被車撞,從頭到尾幼稚園沒有一個人去醫院探視。

 

這部戲還有很多電視台情節,荒謬之處就先跳過,有空再說。如果劇情要安排所謂在幼稚園服勞動役,編劇卻對幼稚園的作息完全是天馬行空的話,不如就直接安排夏和杰在天使幼稚園附近的公園掃地,馬小茜每天都會帶小朋友過去玩,這樣就省去幼稚園的行動,他們愛去哪裡約會就哪裡去。

 

台灣偶像劇最不合理的,就是編劇對於職場工作描寫的一點也不真實,寫的比羅曼史集還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