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媽媽說,如果帶小孩去買東西,要讓小孩看價錢,也要讓小孩學付錢。因為現在很多小孩去買東西,因為是大人付錢,都不知道買東西要錢,以為喜歡就可以拿走。所以大的三歲去便利商店時,我會要他只能選十元以下的東西;只要是回娘家,還會讓他去自己買早餐。

 

現在磐磐已經三年級,買東西的機會很多。每週六不上學,他會比平常早起,自己去吃早餐;為了培養他購物的能力,有時我會讓他去隔壁巷子的有機店幫我買東西,或是我暫停車在路邊,他下車去買便當。

 

社區對面的早餐店阿嬤,也習慣了周六早上看到磐磐一個人去吃早餐。遇過有人問,怎麼一個人來吃早餐時,她還會幫忙回答說,爸媽在家裡啦。不過因為遇過這種情況,所以我會跟磐磐說,為了安全起見,進來社區門口後,要先跟警衛叔叔打招呼聊個天,確認沒有人跟在你身後再上來。

 

上次我讓磐磐去隔壁巷子幫我買四方鮮乳,一瓶68元,我給了她70元去買。結果回來的時候,她說缺兩元,阿姨說四月一日開始,已經漲到72元了。不過阿姨說沒關係,兩元她付就好。原來店裡的人看她拿70元,也不是沒賣她,就付了這兩元。這個在日本的超市也常見,因為日本的一圓幣值很小,所以有的收銀櫃檯也會放著零錢箱,缺個一兩圓的可以這裡拿,方便找整數。

 

附近的店家都這麼好嗎?那可不一定。

 

朋友告訴我,她那天在三民路靠中正東路的早餐店吃早餐,看到兩個小三女生進來吃早餐,一個點了土司包熱狗加紅茶-18元,一個點了漢堡-25元。一般早餐店內用都是吃完再付錢,所以朋友是這樣;但是她看到老闆娘問小孩說:你們帶了多少錢?還要她們先付款再內用。

 

我聽了告訴磐磐,以後不要再去那家早餐店,我也不會去。這樣歧視小孩的早餐店,我不想讓它做我的生意。喔,為什麼我知道那兩個女生是小三,因為一個是磐磐,一個是她同學。磐磐當天回來只說遇到那阿姨,我遇到阿姨時,她補了後面這段故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