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母虐童》這個新聞,是這幾天讓家長看了驚慌的新聞。從新聞的片段中拼湊出來,一家庭富裕,二父母工作忙托嬰於伯母,三伯母被稱董娘,高學歷經常捐款,倒垃圾也注重穿著。

 

伯母這個傷害行為,真是天理不容,可惡到了極點,竟然這樣傷害無反抗能力的寶寶。但是各家新聞的標題都是這樣下:因為忌妒,因為婆婆寵愛姪女姪子...,這位驚世伯母為什麼需要婆婆的愛?為什麼怕婆婆不愛她的子女?

 

我想來討論一下,這則新聞的奇怪點。

 

一家庭富裕:如果家庭富裕,為什麼不請保母照顧?

 

二父母工作忙托嬰於伯母:為什麼高學歷的伯母要變成保母?而弟媳是去工作的?

 

三伯母被稱董娘,高學歷經常捐款,倒垃圾也注重穿著:又回到第一跟第二個問題,為什麼不請保母?要叫高學歷的伯母來帶小孩?

 

 

以下純屬個人臆測,我想依據連續劇的角度,來猜想一下。只是因為這件新聞有感而發,不是這件新聞的真相。有些大家庭是這樣的,長孫出世之後,會要求長媳在家好好照顧小孩,但是等到小孩大了之後,又會怪說:媳婦不去工作,這樣讓兒子很辛苦!

 

所以當長媳的小孩大了,也許婆婆就說,反正你閒閒沒事,就去幫你弟媳帶孩子好了。對於一個高學歷的女性,當初被迫從職場上退下來,辛苦的帶孩子不被肯定,一切都是理所當然,還被視為米蟲。然後同樣是媳婦,另一位就可以繼續她的事業,她還要幫另一位帶孩子,繼續這種不被肯定的事情。她會甘心嗎?她不會有恨嗎?

 

如果孩子不是讓伯母帶,而是婆婆要帶(有的報導是這麼說,婆婆帶孫子,一家人住在一起),這長媳是不是想,為什麼婆婆會幫弟媳帶小孩,讓弟媳去工作,長媳當初為什麼沒有這樣的待遇?

 

是這樣,是那樣,沒有人知道是怎樣。弔軌的是,一個富裕的家庭,不能請保母幫忙,有隔代教養,然後變成婆婆-長媳-弟媳,三個女人的社會事件?

 

這就是現在台灣女人的問題,可憐的婆媳問題:台灣沒有小家庭,台灣都是家族去干涉家庭。所以一個簡單的生完寶寶找人帶寶寶,會變成危害寶寶生命的社會新聞。

 

如果一對夫妻生了孩子,太太想自己帶寶寶,就辭職;太太想上班,就把寶寶送保母。甚至是先生要帶孩子也可以。這對父母自己討論好,決定要怎樣照顧孩子,這樣不就好了嗎?

 

好了?好難!生完孩子之後,婆婆說要怎樣,老公就說你聽我媽的話,然後那個媽就算想講她媽的,也沒有人會理她,也沒有人會管她的意志想要如何。別說連續劇亂演,隨便去問問,家族干預家庭,男女長輩欺負女晚輩,先生怕麻煩而袖手旁觀,這就是台灣現在的狀況。

 

看到新聞標題寫說,媳婦要婆婆寵愛,媳婦擔心小孩失寵;可悲,媽媽不能自己愛自己的孩子就好!不管民國幾年,不管媳婦學歷多高,還是要看婆婆的臉色過活!

 

 -------------------------------------------

 

失寵之恨!嫉妒的伯母 姪女也沒放過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陳秋雲白錫鏗游振昇/連線報導】

2010.04.29 04:54 am

 

 

台中縣一歲多的賴姓男嬰被親伯母頭部插三針、耳朵灌膠,還喝下摻漂白水的牛奶,警方進一步查出,鍾姓婦人連姪女也沒放過,兩年前也曾餵食不明藥物。警方調查,鍾婦下毒手的原因是不滿公婆偏心小叔的孩子,擔心自己一雙兒女失寵。

「我一時嫉妒,心理不平衡,這麼做,是為了讓大人緊張。」鍾婦坦承,因忌妒公婆偏心小叔的孩子,才下藥、拿三秒膠黏男嬰耳鼻,她已寫下悔過書,保證不再犯,但否認拿針刺男嬰頭部。

據了解,男嬰的祖父母家境富裕,男童父母與伯父一家人原和祖父母同住透天厝,直到男童母親發現兒子被凌虐,女兒也差點中毒,向公婆告狀,祖父母大發雷霆痛罵長媳狠心,兩家因此反目,男童伯父一家還被祖父母「趕出去」,男童父母後來也搬出去。

阿嬤昨天被媒體問她長媳虐姪的事,她嘆口氣說:「這是家務事,我不想談。」

警方調查,鍾婦念某國立大學研究所,但沒畢業,婚後生下一子一女,原受公婆疼愛,但小叔的兒女相繼出生,因擔心自己兒女失寵,兩年前疑先在小姪女(受虐男童的姊姊)喝的溫水瓶摻漂白水,害女童經常嘔吐。

男嬰父母發現女兒常生病,出生不久的兒子也哭鬧不停,去年六、七月在家中裝監視器,發現竟是大嫂下毒手。

警方表示,鍾婦在姪子牛奶中疑摻漂白水,已查扣不明藥物,送刑事警察局鑑定成分。

腦神經外科醫師指出,男嬰插針的位置從頭頂到腦前,剛好在額葉位置,幸好避過大動脈,目前未出現異狀;若非因跌下床送醫照X光,恐怕頭頂被插三針的驚恐事件還不會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