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上班時,有位業務代表很麻煩;想講她壞話又怕她發現,因為她姓杜,我就叫她「杜蘭朵公主」,因為她個性實在太令人「渡爛」(台語,討厭極點)了。後來這位小姐離開了,接手的是另一位天兵,我封她為「白雪公主」。這個白,我們辦公室都知道,是白目的白,不是皮膚白的白。

 

最近朋友的四歲孩子很愛盧,尤其是媽媽在講電話或是忙時,小孩就很喜歡賴過來,要這要那的,而且屢勸不聽。我就笑說,這小孩叫Lucy嗎?真是盧的要命的「盧兮」啊。

 

我家姊妹在叫「盧兮」過程時,通常都是我在講電話,她們知道媽媽會因為希望繼續電話,不管他們要什麼,都會無意識揮揮手說,去去。等媽媽結束電話,就會來一陣海扁,但是她們還是學不會乖。後來我不想打小孩,但是還是想打電話,不是躲在廁所打,就是只要她們一開口,我就她們手放在頭上去站著。小孩很奇怪,因為不知道你為何要叫她手放頭上,就會變乖。朋友家的「盧兮」,目前也是讓媽媽陷入K與不K的天人交戰,我教她讓盧兮手放頭上,然後蹲著。這樣至少在媽媽電話結束前,盧兮不會跑過來。

 

大一點的孩子,就改名叫「Abby」-愛比,通常是五歲開始。小孩因為愛逞強,我說我有,你也一定說你有,這是自然現象。但是現在名叫「愛比」的,通常家境都不錯,穿的衣服都是專櫃品,比到完全是出人意料。

 

朋友的孩子跟同學說,她下午要去上游泳課。「愛比」就說,我也是耶!小孩很單純,很興奮的跟「愛比」說,我的教練是松鼠教練耶!「愛比」就說,我也是耶!然後小孩回家跟媽媽說,我同學愛比跟我是上同一堂游泳課,同一個教練耶!事實當然是,上課時並沒有出現愛比的身影,隔天小孩問愛比,怎麼沒有看到你上課?

 

「愛比」就說:我昨天請假。

 

小孩說我學會溜直排輪了,「愛比」說,我得過直排輪比賽第一名。

 

小孩去參加電視台的兒童節目錄影,「愛比」這次沒比,改說,那一點都不好玩。小孩滿腔熱情的要分享,見到水果姐姐的快樂,就這樣被「愛比」一腳踢入谷底。

 

媽媽捨不得,想個一個法子,叫小孩帶了一張照片去學校。小孩跟「愛比」說,我上次去基隆搭敦睦艦。「愛比」立刻說,我也去過。小孩就把照片拿出來說,這是我的照片,你的證據在哪裡?「愛比」沒料到有這招,就沒講話了。

 

小孩跟「愛比」說,你不要再這樣愛比了,我們一起來玩吧!然後當天愛比收斂了,隔天小孩回家時又說,媽我不要跟她玩了,她都騙我,還是要一直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