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彬演了一場小孩推打戲,被講成是小孩的武打戲。我想撰文的記者,一定沒有看民視的《夜市人生》,裡面的國小生不是推打,是戴搶銀行用的黑面罩去脫人家褲子的綁架。小小彬在劇中的推擠,說實話,跟一般公園發生的小孩推擠,情節輕微很多,我還看過扭打呢。

 

之前小小彬被說世故跟大人化,我卻看到大人挖陷阱給他跳:你很累嗎?你不紅了嗎?這種問題根本是在打小孩悶棍,套句台語說,欺負沒身分證的人。難怪小小彬會說,我才剛起床,你為什麼要說我累嗎?難道要小小彬回說,不予置評嗎?

 

同時間,我又轉到民視的《童盟會》,看著十歲的小孩,搔首弄姿的跳要性感的國標;看著七歲的孩子,搖頭晃腦的唱台語失戀歌;看著八歲的孩子,全身摸來摸去的M字腿還要模仿"足冷";看著六歲的孩子,唱著愛不愛的問題。然後評審還可以說,好有感情!國小學生,有愛情,有失戀,有風騷,有性感,有這樣的感情被稱讚?哪裡世故與大人化?這裡就是,只是他們沒有那麼紅,所以不被發現與質疑,也不會有大人挖陷阱給她們跳。他們想不想紅?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日劇跪,韓劇跪,現在台灣的偶像劇也跪。跪有什麼誤導呢?不就是個最高級的道歉,如果真是如果對方需要,那是該跪的。如果陳凱倫跪下來不是祈禱,而是說:我對不起社會大眾!我兒子去結夥搶劫我還找人去橋。現在,他應該受到的壓力比較小吧。

 

我不是要鼓吹道歉就要跪,我只是想說,道歉要合乎比例原則,要用對方能夠消氣的方法。朋友說,她小一的兒子被親戚大班的小朋友打到躲在桌子下,對方還用腳踹,還會拉著他兒子的手打他兒子,然後強辯說:我沒有用手打他。(因為那個手不是他的)她說他不要對方跪,她也想來九個巴掌。我勸他跪就好了啦,不過對方也沒有跪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打人下跪道歉 藍正龍開玩笑,小小彬當真

------------

更新日期:2010/04/07 14:45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個性溫和的小小彬動手打人了,日前他在拍攝偶像劇時,由於劇情需要動手推了另一個小朋友,事後還因為內咎,跑到被打的小朋友面前下跪道歉,只是小小年紀的他,怎麼懂得下跪呢?原來拍攝前,藍正龍開玩笑的跟他說「你跟他下跪說對不起」,沒想到小小彬就把這句玩笑話給當真了。

 

節目中,「你沒有爸爸、你沒有爸爸!」,「對!像這樣子,可是你不能笑,他要打你,你不能笑。」小小彬生氣了,被笑說自己沒有爸爸,衝上去就要找人理論,只是生氣的人臉上怎麼還可以笑,導演趕緊喊卡。

 

「狠一點,要打要踢」,「我要踢嗎?」,「因為腳比手長」該怎麼生氣,要怎麼打人,爸爸小彬彬親自跳出來教,這下總算好了一點,只是片子拍完,卻突然看到小小彬跑到被打的另一個同伴跟前,雙腳一屈跪了下來說,「對不起,原諒我!」這突來舉動,讓現場大人們都看傻眼。

 

這段幕後花絮,當天創下不錯的收視率,只是小小年紀的他,怎麼會懂得什麼叫下跪道歉?「他一往前,你就趕快跪下來說對不起、對不起!」就是藍正龍這一句「你就跪下來跟他道歉」,沒想到小小彬把他給當真,大人無心的一句玩笑話,卻這麼誤導了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