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吹氣球   自由時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3/today-o8.htm

◎ 張尤麗

我曾經在家拍過一張哺乳照,朋友都戲稱是寶寶吹氣球,因為我漲奶時的乳房跟寶寶的頭一樣大。甚至我在哺乳到六個月的時候,去上海玩時量身訂做外套,裁縫師傅還在單子上附註:奶大。我自己可以拿這事開玩笑,但是當朋友告訴我,他在一個母乳學術研討會看到我的哺乳照時,我還是很不爽快的去函該教授,因為她使用這張照片沒有經過我同意。

我是奶大哺乳的媽媽,我根本不想給人家看,因為那些會想看的,都是不懷好意。就像在母乳學術研討會上,護理系學生在找資料時,未經過我同意使用我的哺乳照,我還是會去函跟教授抗議。

台灣的哺乳環境,在這幾年才漸漸有所改進。哺乳室的建立,是要讓媽媽可以安全而安心的哺乳。要先有這樣的哺乳點的建立,配合保護哺乳權的立法當線連結,才有可能建立一個友善的哺乳環境。我親餵兩個小孩,加起來超過四年,所以我很清楚哺乳媽媽們,在這條哺乳之路上遇到的困難、艱辛。好不容易有點進展,卻出現這個「哺乳為奶大奶小」事件,又打回原點。

如果有醫學背景的立委是這樣贊成哺餵母乳,他可以舉辦公聽會或是問卷調查,具體了解哺乳媽媽的需求;或是去借調台北捷運哺乳室裡掛的哺乳照(這是哺乳媽媽讓專業攝影拍攝的),然後刊登在報紙上。這樣哺乳媽媽就會相信,果然處處都可餵。

(作者為台灣母乳協會創始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