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看報紙就是從娛樂版開始看,所以看到陳凱倫對於他兒子被逮捕後的表現,我一點也不驚訝。我看到的是一個藝人抓住了媒體曝光機會,在鏡頭前極至的演出 。至於為何有這機會演出?不管好事壞事,有新聞就是好。

 

陳凱倫在演藝圈最大的新聞,就是在那封閉的年代,在雜誌刊登女星藍毓莉漏點照,以及上官明?(忘了正確名字)的開襠照(有穿褲襪沒穿內褲)被查禁之後,他也拍了以「小公雞長大了」為名的全裸寫真。是說要扭轉大家對他的童星印象,但是結果寫真書是被查禁的。我記得後來他好像去了大陸,之後再回台灣,是以廣播再度重現演藝圈。然後在大愛台開台之後,他在強調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中,去慈濟大愛電視台擔任主持人。縱觀他的演藝生涯,只要能在鎂光燈下發光發熱,付出何等代價,他都可以。

 

於是乎在他兒子的事暫且沉寂時,陳凱倫就會說,感謝勞保局還是讓他擔任晚會的主持人,這是他兒子出事之後的第一個公開工作。然後還說,與會的馬英九總統有在下面跟他揮手,這是對他的鼓勵。勞保局沒有取消他的主持我不清楚,但是馬英九應該是根本不知道影劇圈發生了什麼事,那只是禮貌性的揮手。但是陳凱倫很聰明,會懂得拿名人政界來拉抬自己。所以過年前律師對於羈押抗告時,他們夫妻還要到法院前去祈禱上鏡頭。如果他們家是這麼注重過年要全家團圓,怎麼會不知道兒子是包計程車上學的。如果他們是這麼愛兒子,不會不知道,依據常理判斷,當兒子從公立高中轉到私立中學,絕對是學習跟交友跟生活出了問題。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電視,就會看到陳凱倫主持的置入性行銷賣健康食品牛蒡的節目,佈景跟大愛會客室非常相似,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家具。是大愛還是大賣,有點搞混了。

 

我那天看到好消息頻道的節目裡說,先生是一家之主,要帶領全家人。一家之主的意義,就是要了解所有家人的需求。陳凱倫一直強調自己是基督徒,他卻不了解聖經是這樣說的。

 

也許他也犯了所有男人的過錯,誤解男主外女主內;爸爸只要賺錢就好,家裡的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如果男人可以走路到任何地方不開車,女人就可以去纏小腳跟不出家門的顧小孩。

 

遺憾的是,女人知道要開車要用瓦斯爐要用電冰箱,男人還在大聲疾呼那過時觀念,男人主外賺錢就好,家庭教養不關他的事。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知道耶穌是主,他要帶領人走向心嚮往之的天堂;男人如果是一家之主,應該也要知道家人的需求,家人對家庭的定義與希望。男人希望在好公司,遇到好老闆能明白員工對薪水升遷與福利的需求;女人要的不多,就是家裡的薪水升遷與福利。

 

如果男人認為自己是一家之主,就要當個好老闆,不要只顧賺錢,不管員工的死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