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寄了《一開始就不孤單》給我,這是一本雙胞胎媽媽寫的書,也是一位認真的教育媽媽的作品。所以書中對於孩子在幾歲幾個月的童言童語,或是第幾次上課時發生的事,都有著詳實的紀錄。

 

合上這本書之後,我問正好在我家吃飯的媽媽同志們:「你育兒之路,一開始就不孤單嗎?有如本書作者在封底折頁,介紹老公是一位永遠支持她做任何事的好情人嗎?」

 

媽媽V說,老公會學我K小孩。

媽媽P說,老公因為進入更年期的焦慮,所以兩個人講話就是吵架。

 

那處處有老公接送的媽媽B算不算老公全力支持她呢?媽媽同志們說,她老公沒有訓練她開車,就是用行動自由來管制她啦。

 

想起另一本暢銷育兒書,據說那位老公也是全力支持老婆的事業與家庭,還加上有長輩鼎力相助。

 

時值年末,不知為了什麼,好多媽媽同志都遇到老公在打成績的情況。老公沒有全力支持,要用什麼資格來打成績呢?難道太太全力支援老公,就可以嫌老公年終獎金拿太少回家嗎?事情不是這樣的。先生不是太太的老闆,沒有資格打分數的。

 

唉!我沒有一開始就不孤單,但是現在卻有時會覺得孤單!我的媽媽同志們,你孤單嗎?

 

補充:在討論中想到的.

其實雙胞胎就是一開始會累死媽媽,包括孕程和產程中的風險,但是其中也有好處.小孩從小就知道有兄弟姊妹-不會有老大退化.兔裝可以剪成上衣-因為不用留給老二.爸媽的耐性會比較足,因為是一個小時給兩個同年紀的人,事情只要經歷一次就好-雙子媽的,一個花半小時,兩個會變一小時半,因為中間要處理兄弟鬩牆.

 

我生完老大後,我家徐桑也是對我很好,也會週六讓我自己騎腳踏車出去喝咖啡,我要讀書準備日文檢定,他把小孩帶出去. 

 

但是有老二之後,只要媽媽一出門半小時,老公的電話一定是:你什麼時候回來?快點回來弄你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