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支汽車廣告,遭到女權團體的注意。內容是男人說女人是年輕時的裝飾品、娶進門的必需品,然後開著新車轉頭一看說,女人是珍藏品。

 

廣告中貶低女性的廣告,真的不勝枚舉。之前我寫過的子宮疫苗廣告,第二支版本也差不多,女人抱頭痛哭說得了菜花,卻不會伸手呼那個傳染給她的的面前的男人一巴掌。女人得性病的源頭,十之八九是男人;廣告不叫男人戴便宜的保險套,硬是要形容成女人得性病跟癌症末期一樣,所以趕快去打貴貴的疫苗吧。

 

除了以上兩支廣告,我最近看的是一支銀行廣告。前段描述媽媽送女兒去保母家,真是個天倫悲劇;還要一個人加班,面對著女兒的照片痛哭。後段是媽媽在喝茶打電腦,爸爸陪著她去銀行找理專,反正之後就是幸福的開始。

 

這廣告我剛看的時候,以為是呼籲單親媽媽要堅強的廣告;看到最後又跟看子宮疫苗廣告一樣,很想拿拖鞋砸過去說,那爸爸是死人嗎!媽媽加班,爸爸不會去接小孩嗎?

 

廣告真是害人不淺,不是把男人塑造成司機,就是叫男人在家庭中缺席,讓觀眾以為這社會都是單親媽媽。

 

男人因為沒有懷胎十月的生理辛苦,又受到廣告與電視劇的影響,認為不管是當老公還是當爸爸,就是當提款機就好了,就是忙事業就好了。問題是,這是一台我輸入正確密碼就可以無限制提領的提款機嗎?忙事業是過程,結果有到出門有司機接送的成就部分嗎?(別告訴我出門有開大賓士的司機接送,那叫做要投錢的公車。)

 

前幾天和朋友在談論時,終於發現家庭中男女大不同的問題所在。女人在家裡就是執勤中,上班媽媽下班後轉換心情上第二個班;而全職媽媽在家中,是二十四小時無心情轉換,全年無休都在執行勤務中。但是男人不是,他認為下班回家就是休息。

 

朋友說那天她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後,青菜泡進水裡,爐子上有湯在滾,趁空檔上網看看新聞時,心裡還在想等一下要先晚餐的前置處理好再去接小孩放學。此時她今天特休在家的老公突然摸過來上下其手,她就很生氣的推開他說:「你沒有看見我在忙嗎!」老公說,你在上網哪有什麼好忙的。

 

是啊,全職媽媽都不忙,忙的都是傳說中會出來偷做事的小精靈。老公不知道,媽媽腦中的事情是一件接著一件不停,所以才會有做不完的家事。此時老公的出手對於媽媽電腦而言,不是情趣,而是會驅動掃毒程式的病毒。

 

 

她提出這樣的例子之後,大家在討論之後發現:全職媽媽性趣缺缺的原因,在於家裡就是她全年無休的職場,孩子就是老闆;如果同事──老公不能幫她搞定老闆的話,她並沒有搞職場做愛的打算。

 

男人在A片看很多的同時,也要注意到,會在辦公室胡搞的,也要等大家下班,電腦影印機等所有的上班工具都停擺;可是對於全職媽媽而言,她看不出家裡這個職場何時有下班的跡象,所以她的行程表中,自動刪除做愛這個選項,不然就是放到有空睡大頭覺的備註欄去。媽媽為什麼夜半會起身幫小孩蓋被子,是因為她在躺下床之後,腦中會自動輸入睡前的溫度風向和小孩的情況,然後依此決定要起床來幫小孩蓋被子。爸爸因為認為他下班回家就是休息,所以只要自己吃飽喝足就好了。

 

俗話說「飽暖思淫慾」,所以爸爸在吃飽喝足之後,就會想上下其手;可是媽媽一天到晚都在處理家人的飽暖,哪有空坐下來想淫慾呢?

 

這時候,爸爸又會使出第二招:你睡你的,我玩我的,我委居一點上死魚好了。如果是晚上要睡覺也就算了,媽媽是可以當死魚就睡著;可是討厭的是,爸爸會在早上鬧鐘響前升旗,然後要求morning service。如果孩子是學齡前的就算了,翻身可以睡回籠覺;如果媽媽要起床弄早餐跟送小孩上學,她腦中的家務電腦的行程表,在此時已經是起床前分秒必爭的最後養精蓄銳時刻,哪有空去處理這在早餐菜單外的叫床服務呢?

 

如果家事有完成的時刻,有完成的段落,媽媽有下班的時刻,可以有心情享受飽暖,當然就會有淫慾了。但是一直在睡不夠的前提之下,有沒有人可以拍個正常版的A片,告訴老公們,只要他們幫忙家事跟搞定小孩,妻子們就會很高興收起死魚旗的。這個A片假設有三十分鐘,可能前二十九分鐘都是老公在做家事跟騙小孩,第三十分鐘就打出字幕: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