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話詐騙集團還沒有盛行時,金光黨是最流行的詐騙。金光黨的模式就是一搭一唱,假帶著蟻去找餅,然後告訴餅說:蟻是有錢的阿呆,抱著金塊要跟人換錢,只要餅去領一點錢,就可以換到餅的一包金塊。受害者都會說,當時被假拍了拍肩,之後去領錢的事都忘了,也不知道怎麼金塊會變磚頭。結果當金光黨被抓到之後,假或蟻都說:我們哪會拍肩膀就成功催眠,有這麼厲害還會失手啊!

 

這個故事的古代童話版,就叫《國王的新衣》:兩個騙子跟國王說,這絲線織成的布,是有智慧的人才看得到。然後國王得意洋洋的以為穿著超美新衣遊街,卻被天真的孩童指出,國王只穿內衣褲耶!

 

《國王的新衣》的現代版,就是這次的「潛能開發之爸媽看著小孩吞火還拍拍手」。只是天真的小孩哭著說我不要去時,媽媽卻不相信。

 

家長出來控訴時還附上錄影帶,所以我們看到五歲的孩童空手劈木板,嚇呆跌倒時,家長衝過去,不是去K那個拿他孩子手去劈木板的人,而是激情的去跟孩子說,做得好!

 

然後補習班的老闆出來說,之前家長認為沒有效,所以她把沒上課的部分退費,但是家長要求上過的課程也要退,所以這是消費糾紛。

 

我看著家長提供的錄影帶,想像著如果補習班告訴我說,孩子吞火空手劈木板會成為歐巴馬,我會相信而成為錄影帶中坐視孩子去身陷危險,還會拍手叫好的父母嗎?

 

我做不到。我寧可他當歐巴桑歐吉桑,也不要推他五歲就去吞火劈木板。因為現場還有幾十名做同樣危險動作的小孩,歐巴馬只會有一個人,我不認為那會是在我家出現。

 

如果我小孩要吞火,我會送他去讀戲曲學院;如果他要空手劈柴,我會讓他去鍊空手道;如果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我會讓他去考軍校,還可以讓國家養;如果我要他勇者無懼,我會讓他考警校。專業的訓練是按部就班,不然跟臥軌猜火車有何兩樣呢?

 

當父母不要貪心,就算醫學如何發達,到目前為止外傷如果不縫合,對於人工皮會過敏的人,也是只能擦擦優碘等時間過去自然好。感冒到現在為止,也只有支持療法沒有特效藥。如果孩子有天眼通,看得見無形之物,你希望被封印還是潛能開發?既然人有潛能,就是要先把外在既有的發展完之後,才能引導出潛能。既然叫潛能,或許潛在能力是在支撐外顯能力的。其實有過研究報告,孩子幼年接觸與觀察大自然的刺激與感動,會存在於大腦神經元,當長大後有需要時,這些經驗就會連結而成為能量。

 

如果你是因為所謂潛能開發而成就,那有你遺傳的孩子或許適合這樣。如果你只是個正常的人,為何不讓你孩子也成長成一個正常的人呢?父母不要貪心,也不要討厭自己;如果不滿意自己,自己先去試試吞火空手劈柴再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