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部公益廣告是這樣的:女人和男人牽著小孩快樂的轉圈圈,然後女人哭著說這一切都夢碎了,因為子宮頸癌造成。然後畫面有小字寫著:HPV病毒(就是侵犯子宮或外陰部病毒)會經由性行為持續感染。然後是一個醫生出來呼籲女性要接種疫苗,最後是女藝人出來說,子宮頸抹片加疫苗可以防護。(反面:誰急著要打疫苗?

 

我怎麼看就怎麼怪,好想拿拖鞋丟電視裡坐在那裡所謂夢碎而哭的女人。這事情很簡單啊,不需要花五位數的新台幣去打疫苗,你去找台師大的石同學,不用錢就可以實現你要跟老公小孩手牽手繞圈圈的夢想啊!

 

石同學的新聞是這樣:2009/10/18的新聞,台師大的石同學在宿舍鞋櫃上置放保險套,呼籲需要的同學自己去拿,他會隨時補貨。(學生在宿舍發保險套

 

廣告中的小字,HPV病毒(就是侵犯子宮或外陰部病毒)會經由性行為持續感染,這才是婦女問題的重點。要怎麼擋病毒,叫男人戴保險套就好了。這病毒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但是男性不會發病。所以如果男人從別人處感染,或是包皮不夠乾淨而藏污納垢,就會傳染給女人,讓女人發病。女人要擋這病毒,不是去做抹片或是打疫苗,只要叫男人戴套,或是你自己帶著叫他戴,這個病毒就永遠不會跟你有瓜葛了。

 

台師大的石同學,我真要給你拍拍手。就算女人知道男人戴套可以防病毒防懷孕,但是在男人盧說這樣感覺差時,十之八九都會算了。你以一個男性的身分,為了女性福祉,實際的動手去說服男性同伴,比那位叫女性去打疫苗的醫生好多了。

 

疫苗可以讓醫生跟藥商賺錢,但是保險套不是,便宜的它讓醫生少賺很多錢。

 

上週的新聞有代理孕母因為被醫生植入十胚胎又減胎,造成子宮永久傷害。(代理孕母流產不孕)六次減胎等於六次流產,讓她子宮發炎,不僅胎兒不保,也無法再生育。這則新聞看過之後,我慶幸於自己青春雖然濫用運氣,還好不用承擔這麼糟的後果。

 

有些回憶是會深埋在心裡的的最深處的,但是會因為某些事而勾起線頭。一直抽一直抽,不想記起來的事,又會重見天日。某次朋友算命回來說,老師說她身後跟了兩個無緣當她子女的。我開玩笑說,這樣我湊滿五個可以打籃球了。

 

三、四、五?我不想記清楚。我只記得第一次產檢時,要填之前懷孕的次數時,我猶豫了很久。怕醫生掌握不好我的身體,會影響到生產過程,我顫抖著寫下「3」為代表好了。那是因為肇事者是同一個人,所以我可以半誠實的寫下來,如果不是的人呢?會不會因為不想讓陪同產檢的男人變臉,就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呢?只是就算肇事者是同一人,也只有在第一次會覺得愧疚,之後就忘得一乾二淨。

 

身旁的好朋友當中,有人是想生卻不能如願,有人是經歷一番辛苦後才得子。我卻是這樣輕易的懷與不要,然後十月告訴朋友我在年底前要懷孕後,隔年就順利產子了。

 

還記得在產台時,我不是乞求神明,而是拜託無緣的子女,要好好保護小妹妹出生。那一刻的眼淚,不清楚是為何與為誰而流。我不想記起來。

 

其實只要男人戴上一個小小的保險套,就不會有女人的生病,以及女人的眼淚,或是那無緣的子女了。女人也要帶著保險套,別讓男人為貪一時的爽快,以後害你如同廣告中的女子,蹲在角落痛哭夢想的破碎。不是子宮頸癌害你的,是你想攜手的男人和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