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友的孩子咪咪剛上幼稚園大班,因為她算新生,其他同學都是從中班升上大班,所以小友心裡會有些擔心。不過上學一個星期之後,咪咪回來就說,她交到好朋友了!送孩子去上學時,小友也看到先到的小均,會從教室裡跑出來,然後很熱情的拉著咪咪進去。她想有朋友照顧咪咪,不必擔心了。

 

結果又隔一週,咪咪和爸爸去逛文具行時,她說要買某某東西給小均。爸爸說不行,咪咪開始哀求說,那先買鉛筆好了!爸爸覺得怪怪的,一問之下發現:小均唸了一堆他的禮物願望清單給咪咪,還交代說,如果買不到大的,就先買鉛筆。

 

爸爸想了想要咪咪跟小均說,如果他想要可以自己買,不然叫小均來跟他說,他帶他去買。結果隔天放學時,小均真的跑來說,不然咪咪爸爸你帶我去買吧。咪咪的爸爸告訴他,你想要的東西要跟你爸媽說,不能夠叫別人買喔。

 

自此之後,小均就再也不理咪咪了。那天爸爸去接女兒時,就看到咪咪只是摸了小均的桌子,小均竟然就推他。爸爸只好走過去告訴小均說:我是咪咪的爸爸,你做的事我都看見了。

 

台北的朋友也遇過類似的事情,兒子在社區遊戲室玩時,哭哭啼啼的跑過來說被打了。她以為是玩耍的動作不以為意,接著是姊姊過來叫媽媽,她過去發現有個孩子勒著她五歲的兒子狂打,兩人年紀相彷彿。小孩看見大人來了停手,立刻睜大眼睛說:是他先打我的,他一直一直打我,我要去跟我媽媽說。

 

睜眼說瞎話!朋友心裡這樣想。好啊,那去找你媽媽。結果是阿嬤。

 

小孩一見到阿嬤立刻重播:是他先打我的,他一直一直打我。阿嬤說,我又沒看到,誰知道誰先打誰的。

 

是我們把孩子教太好了嗎?幼稚園就要接受這樣的霸凌嗎?難怪俗諺說「打人的喊救人」。

 

朋友現在訓練他兒子大喊「救命」跟「你不要打我」,只要在幼稚園對於霸凌他的孩子說一次,回來可以領一元獎勵。

 

我想起另一個朋友的老公,在公園裡遇到小孩一直欺負他孩子,屢勸不聽之下,他只好告訴他:你再這樣,我就把你的骨頭一段一段拆下來,丟到海裡去。

 

這也不錯,叫那個孩子把想給別人的陰影就自己收去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