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0831)我很單純的當家長沒有當選手,因為最近身體狀況還是調整得不算好,氣虛等等就是個虛,所以就讓磐磐好好的表現去。

暨上次冬天的議長盃之後,這是她第二個正式比賽,八歲的她參加的是十歲以下組。七月她泳課上了兩個密集班等於十次,八月上半月休息,比賽前我報了鷹萬的挑戰班一期十天,一次兩小時。剛開始上這個課時,因為早上還要玩,下午去游泳時,磐磐竟然跟我說:媽媽我今天在水裡游泳時打瞌睡,頭一點嗆水之後,就醒過來了。

比賽前一週的週三跟週六,小雞教練要求早上去熟悉比賽場地。所以週三她早上從六點游到八點,下午又從兩點游到四點,體力真是驚人。

也許你認為,這樣的訓練對小孩好殘忍喔!我自己回想過去,小學五六年級打學校籃球校隊時,早上不升旗從七點練到九點去上課,中午不午睡也練,放學後也是練一小時,寒暑假也是天天去學校練球。升國二時我們班是樂隊班,暑假是天天練,開學是早上升旗要小考完再趕下去伴奏,借童軍課練,下午放學練。

不過在很多家長的眼中,一樣花時間,但是練音樂是高級的,練運動是殘忍跟無用的。所以國中有以音樂包裝資優班,小學生很早就需要補習來準備考上,但是抽時間運動讓小孩強健身體,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朋友說我讓她這麼早比賽很殘酷,我說因為她八歲跟十歲比,我都可以自我安慰說,沒有名次是正常的。其實對於母親而言,如何讓孩子以平常心去面對試鍊,如何在過程中找出肯定孩子的點,如何去面對成績好不好名次優不優這件事,反而是更大的挑戰。

這次成績有進步,50公尺蛙式第五名/100公尺蛙式第四名/兩百公尺混合接力第三名。給磐磐拍拍手,她可以獲得她想要養的倉鼠當獎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