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忘掉煩惱有好心情呢?

 

親愛的,你佯裝無意地這樣說。我本以為你跟卡通《湯姆歷險記》的湯姆一樣,除了在大自然裡東奔西跑之外,有事翻兩個筋斗就忘了。卡通終歸是卡通,雖然你會翻筋斗,但你不是湯姆,也不是住在大自然。

 

想起在第一份工作要離職前,我處在一個被欺壓而身心俱疲的狀況下,每天下班回家哭,早上也是哭完之後,告訴自己化完妝之後就不能再哭了。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個多月,某日跟離職同事聚餐時,她們問起我好不好,唰!一下我的淚珠就滾在來來飯店的鐵板燒的鐵板上蒸發了。其他人嚇了一跳,趕快都把面前師傅剛煎好的牛排推到我面前說:不要哭了啦,都給你吃就是了。那天我沒有攤到錢,還吃最多。

 

我不知道你是因為生活還是工作還是感情而煩,我知道吃了會心情愉快的都是毒藥。不過我倒是有小小的個人秘方,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

 

當時哭的很厲害的時候,我規定自己:吃完臭豆腐就要變好了。於是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我期待賣臭豆腐的叫賣聲,甚至如果推車沒有到我家附近,我也會在隔天下班之後,怎樣都要找到一攤來吃。我制約自己這樣處理情緒,就這樣我晚上十點窩在沙發上,配著一碗加辣的臭豆腐放空看電視,吃完之後不好的情緒,就隨著空碗丟到垃圾桶裡。

 

與其去處理情緒,我想開窗把垃圾丟得遠遠的比較快。所以當困在高塔裡時,除了告訴自己那裡就是走出去的大門外,我也會四處尋找窗戶在哪裡。

 

像今晚我從陽台望出去,有如西瓜一瓣般的半個月亮。看到月亮也要開心,我也是這樣規定自己。

 

所以呢?你要怎麼才能忘掉煩惱好心情呢?想不出方法就去吃炸雞排吧!不然我找神秘嘉賓陪你吃早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