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愛》  陳羿茨著  晨星出版

 

出版社寄給我這本書試讀,因為內容是性愛按摩圖解指南,我滿想看看。收到之後發現是晨星出版,覺得很有趣。在我的青春年少時代,看了很多晨星出版的書,例如軍中笑話、鬼故事或是一些屬於青少年的青蘋果味道的小說。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還有這樣增進夫妻情趣的性愛按摩指南可以看,這出版社也是在隨著時代變遷。

 

《手愛》這本書的副標是:獻給親密愛人的性愛按摩圖解。所以書的對象是給「情侶愛人」, 希望讓做愛的前戲也成為是可以單獨的一種性行為。既然說是圖解指南,所以書裡的步驟都寫的很詳細,從暖身操、心情、音樂、言語、按摩油、到床的選擇,撇開性愛不談,前面介紹的按摩手法,也是非常實用的。

 

如果照著這本書的步驟,去選擇了對的音樂按摩油,依照圖解步驟和對的伴侶實地演練,這樣的性愛按摩之後,會是一場美妙而舒爽的性愛經驗。

 

只是我看完合上書之後,想的不是這些。

 

我想到我一個也是兩個小孩的朋友,她年過四十,小孩都上小學之後,每天也是跟打仗一樣。然後她搖頭於先生的需求,因為晚上她想睡,只想好好的睡覺,不然早上起不來做早餐跟送小孩上學。

 

與做愛相比,她寧可睡覺。所以先生只要手摸過來,她就很想把他踢下床。悲慘的是,她沒有強勢到可以踢他下床,不是虛應了事得很不舒服,就是夫妻晚上要大吵一架。

 

這不是第一個這樣,好幾個都這樣,而且先生的年紀是四十過五以上。有人是這麼說,鄰近五十的男人,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就會想要證明自己是有夠硬有能力的,不是在家裡吵著要,不然就會變成外遇的好發年齡。因為有錢有個職位,果真權力是最好的春藥。

 

所以先生認為不給做就沒有愛,太太認為愛我就不要做掉我...

 

好奇怪喔,二十年前青春年少,做愛真像是戀愛的實證版。二十年後有家有子,女性認為後代已繁衍,所以要好好照顧孩子;男性卻在青春逝去時而恐慌,急於證明有播種能力而努力。

 

像《手愛》這樣的書,如果在有小孩前愛做的時候就拿來練習,把按摩也當成是一種性愛的模式,也許像我朋友現在遇到這種狀況,就可以改善。但是我從書中的頁數來看:男人篇是十八頁,女人篇是十二頁。裡面的示範圖片,也是女性幫男性按摩多於男性幫女性按摩。這樣看完之後,還是覺得,所謂的親密互動,是基於滿足男性為主。

 

以前有聽過一個笑話這樣說:做愛是一人出一樣,誰也不吃虧。但是如果我不想出又勉強我出,只會有虧大了的感覺。

 

古人說飽暖思淫慾,其實有很深的道理。媽媽會想著,孩子有沒有飽有沒有暖?要確認全家都好了,她才有空閒去想有的沒有的。但是爸爸不是,他自己吃飽穿暖了就說:夫人,我要。可是夫人伺候好全家大小之後,已經不支倒地了。

 

這本書寫的很詳細,我很想試試看。可是看起來一趟下來沒有五十也要三十分鐘,太晚了無力想睡覺,太早恐怕小孩又會來敲門打擾。不過如果我家官人看這本書說,夫人我要「幫你按摩」,我應該會很樂意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