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剛從東京回來.我當然是"載逾歸國",行李箱拉鍊蹦開(請問誰有修過啊?),並非為了考察疫情去的.去的第二天,張媽媽就連絡我在日本的堂妹,要我沒事快回台.我想了想,決定不打電話給他,繼續失聯後面的七天.

 

東京的新流感疫情嚴重嗎?一位有名的主播到街頭訪問,店裡口罩是賣光光,一路上都遇到粉絲熱切的握手問候,但是沒有人戴口罩.我跟以前日語教室的日本媽媽義工見面,她們還說,新聞說我們年紀大的人,有抗體了.

 

東京街頭戴口罩的人,比春天三月開始的花粉季時戴口罩的人,少的非常多.

 

我想起以前禽流感時,張媽媽就說,這不是雞瘟嗎?我小時候很多啊.有這麼恐怖嗎?朋友的弟弟在美國,結果他根本不知道現在有這個流行.

 

我記得以前曾經看過某篇資料,說歐美人很容易因為流感轉肺炎而掛點,但是東方人體質不會.我記得皮膚癌也是這樣,歐美人容易因為日曬造成,但是黃種黑種人不會.

 

前兩天又看到新聞,某某歐美專家認為日本人都戴口罩是怎樣,說這是沒有用造成恐慌之類的.造成恐慌是世界衛生組織把新流感的致死率高估,又不強調這病毒毒性不高.倒楣的是那頭低低,從隔離病房走出來的女生吧!而且日本在花粉症時期,戴口罩除了鼻子保暖,也減少吸入杉樹花粉.這可以減少飛沫傳染,怎麼說沒有用呢?我還發現我過敏鼻塞時,戴著口罩都會好睡許多呢.

 

凡事總是要知其所以然.我有學中醫的朋友認為,抗生素跟疫苗的濫用,是病毒變種的最大原因,讓人體失去自癒能力.我想到之前小房子中耳炎,因為發現的早,只有痛沒有發燒也沒有化膿,我就拿之前聽聞的方子去試.神奇喔,三天就好了.我就把原來想三天後不會好,要吃七天的抗生素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