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聊天時,說到某某的老公長得不錯。某某也在場,她就說:「我老公說你不會直視他耶!是不是因為他長得太帥?」我很尷尬的回答說:「因為本人濃眉大眼殺氣太重,看人都像瞪人。所以從國中開始,對於不熟的人,我都不會直視對方。」

 

當年我讀國中時,本人在上下屆都赫赫有名的就是,樂隊班的班長很兇,不要去惹她。有次經過隔壁下段班的男生班時,裡面丟出來一支粉筆出來,我不囉唆撿了就丟回去了,還贏得裡面傳來熱烈掌聲。那時候的男生,就是喜歡瞎起鬨。還有一次是下樓梯時,有個沒長眼的下段班男生,拍了我屁股一下。很抱歉,我比下段班男生還要兇,所以我轉過頭沒有抓到他,還是去訓導處從學生名冊中,把這個人認了出來,後來他還聚眾來我班上道歉。大概是這樣揚名立萬的吧。

 

最精采的事件是,國三畢業那個暑假。我同學跟著她嬸嬸去看高中榜單時,前面有兩個我們學校下段班男生擠來擠去。兩人擠來擠去之後,左邊的突然跟右邊的說:「如果被張尤麗看到,你就慘了。」我同學在後面聽到,差點笑到岔氣。已經畢業了,本人的餘威猶存。

 

說了這麼多過去的故事,只是想說,我眉毛可能又該修了!

 

三月最後一個週四小房子上完游泳課之後,很遺憾的還是沒有晉級。磐磐之前把黃帽游成選手級的白帽,因為在這區混太久,把黃帽都漂成白的了!我家兩個太早學游泳的好處是自己洗頭洗澡,壞處就是水性太好,上課變成老油條。所以教練要求的姿勢,就算做得到也會打混,反正就是自己把學習搞成很快樂。

 

平常我下課時,小房子應該都進去洗澡了。這次她披著浴巾跑來跑去,我問她上課證呢?她指指教練那邊。這是月底的晉級考試週,所以教練一邊發上課證,一邊跟家長講小孩沒有晉級的原因。要不是我正好下課,其實我好像沒有在這個時候跟教練講過話。換句話說,我不大關心她的晉級,反正就是繳錢才會來運動啦。

 

小房子的上課證是最後一張,教練拿給我時,說明了她沒有晉級,是因為動作不穩定。我看了教練一眼,嗯,點頭只說:「她十五級卡很久了。」教練開始解釋,解釋了很多,動作如果不確實,升級到藍帽會很累。我只是「嗯,這樣啊。」點頭看著他。我想,我以為我是在裝可愛的睜大眼睛看著他,卻忘記這教練跟我不熟,他感覺到的應該是殺氣騰騰。所以最後他講話好像變虛弱了,自己主動說,那下週一月底休息,週四再讓她補考看看吧。

 

教練好像鬆一口氣回去上課後,猛男教練就從池裡叫住我說,磐磐上課太混都在玩,雖然可以晉級,他要先扣住,下個月認真上課再讓她過,。我還是「嗯,這樣啊。隨便你啦。」然後就去洗澡了。就是嘛,這種事不用太認真,晉級也不能去打經典賽啊。

 

十五級過了是十四級,再下去換成十三級藍帽,開始脫離自由式。對於家長的我而言,還是希望玩一點數字遊戲。卡在十四級,就會覺得快到十三級,前途有望;卡在十五級,就覺得還有兩階,好遠的樣子。有時候卡太久先放晉級,然後再來刁個幾個月,其實不只是鼓勵小孩,而是多少可以鼓勵家長。

 

週四上課時,我當時是希望小房子可以過的。為了鼓勵她跟提醒她,我拿原子筆在她的手臂上寫「直」,膝蓋上寫「快」。然後又開了一個玩笑:叫磐磐去跟教練講,如果小房子這次不過,回去媽媽會揍她。看到小房子身上的原子筆字,教練應該相信不給她過,她會真的被我K,所以就讓她升級了。

 

週一我跟也被我介紹去游泳的朋友講完這件事之後,她說難怪她週五接到松鼠教練的電話,跟她說明為何她女兒兩個月都沒有晉級的原因。其實這個月是月底回鄉下,所以才沒有去考試啊。

 

殺很大!我想也我也要來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