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時上一天整天時,大概在中午十一點55分,我就會看到張媽媽在教室的後門探頭,下課鐘一響之後,把剛做還熱騰騰的便當盒交給我。我還記得那個紅色的毛線便當袋,是她自己鉤的。我的午餐便當一直都有滷雞腿,早餐有荷包蛋,所以之後我很討厭吃這兩樣食物。當時年紀小,不懂媽媽在僅有的預算裡面,擠出雞腿跟蛋,希望讓孩子有充分的營養,這是給孩子最大的愛心了。

常常吃雞腿跟蛋,讓我最期待周末中午的水餃或是泡麵。不知道為甚麼,張媽媽經常在周末中午煮泡麵,這反而是我們兄妹最期待的料理。

前陣子我家常玩晚上八點媽媽下班變小姐的遊戲(下次再寫,這招對付小孩很有用。)現在當媽了之後,才能深深體會張媽媽泡麵的意義。在那個時候,外食是很貴的,就算張爸爸媽媽帶著張妹妹去員工旅遊,小一的我跟小三的張哥哥自己在家呆三天,也只能去熟識的麵店吃乾麵,順便跟老闆娘要一碗免費的煮麵湯而已,連加一顆滷蛋都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當張媽媽想休假變小姐的時候,只有煮泡麵而已。而水餃也是從我小學時過年的奢侈品,漸漸到高中時有冷凍水餃的時候,才成為假日午餐的另一種選擇。

媽媽假日可以休假嗎?自己想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