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之後,新埔九芎湖的落羽松,正是變黃落葉的時候,格外有冬天的感覺。於是乎本週四的2266聚會,我們選擇了九芎湖作為冬天帶孩子外出散步的地點。一群人迷路的迷路,走過頭的走過頭,遲到的遲到。總之,在將近中午時,還是十幾台車集合了。

 

小孩在碧池邊跑來跑去,還有錯把池畔草叢當草皮,一腳踩空到水裡的。然後只好穿著別家的褲子,光著腳再跟我們往上走到金谷農場餵魚。有媽媽說,金谷農場不錯啊,為什麼不停在這裡?我說,這裡是營業場所,不適合大堆人野餐啦。

 

餵完魚之後,正是午餐時間,我們又回到了碧池野餐。在一陣嘻嘻哈哈時,大家把帶來的午餐分而食之後,一位阿婆出現,要求跟我們收停車費。門口是有寫停車三十元,但是因為這牌子與廁所垃圾桶等,看來都是政府統一製作。所以我自己認為,應該是平日不收費,假日有人潮才需要,才把大家帶來這裡。

 

阿婆說這地是她的,所以要收停車費。我們問她有沒有收據,她說沒有,但是一直堅持要收錢。我跟大家說,那我們收一收離開吧。又上去金谷農場,老闆娘說,這裡慣例平日是不收停車費的,假日要。但是那個阿婆就是因為平日也很閒,於是就會時時出來看看有沒有錢收。由於碧池是進九芎湖第一個停車點,很多遊客會因此就把九芎湖打叉叉,再也不來了。

 

以前我到金谷農場時,正是獨角仙季節。朋友的兒子說要獨角仙,老闆明明裡面賣一隻五十元,竟然跟小孩說,去外面停車場的樹上抓就好了啦,我給你塑膠袋裝起來。後來朋友花了二十元跟老闆買了盒子裝,老闆還從後面架子上,拿出很多片獨角仙生態光碟,一人免費送一片耶。(那片光碟在我們露營車隊週年慶時,正好也有人拿出來當禮物,讓得到的男孩子開心的不得了。不過我家的女生還沒有把這片拿來看。)

 

阿婆或許認為她的土地沒有開農場販賣東西,所以要收停車費,那是情有可原。畢竟這個停車場與廁所等,都是政府的設施,沒有收據會不會是逃漏稅呢?這個可能性也有吧。阿婆也沒有拿地契出來,誰知道她說的是不是真的?我們不是不付停車費,我們只是要收費的人可以提出一張正式的收費證明,確認他有收款的正當性,免得再有人來收一次。

 

說完了這落羽松收錢阿婆,應該大家都很好奇,那玫瑰花快手牙醫是何事呢?

 

話說前陣子兩個媽媽一起帶小孩去看牙醫時,牙醫突然看著病歷自言自語說:「怎麼張尤麗介紹的都很愛哭啊!」朋友立刻回答說:「因為孫醫師你不會讓小孩哭太久啊!」

 

我家的孩子齒質都不大優,在一歲出頭還沒有開始吃東西時,門牙就開始崩壞。之前老公出差在日本住時,巷口的牙醫就可以照顧磐磐的牙齒(請參考《台灣媽咪在日本》華成出版)。回到台灣之後,台北朋友帶一歲八個月的寶寶看牙醫的慘痛經驗,讓我也心驚膽跳。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試了巷口的醫生不行之後(他還很誠實說,他不保證可以補好,因為他不會治療寶寶。但是很多牙醫都不誠實,不承認自己力有未逮,都說是寶寶太小不配合。),立刻就轉到筑萱的孫醫師這裡。

 

醫師不會給媽媽壓力,牙蛀了就是補起來,不會說媽媽怪寶寶。寶寶哭了,她就快快弄完。以前帶磐磐去拔已長恆齒未掉的乳牙,她眼淚還沒有滴到唇邊時,人已經走到門口了。其實對於兩歲以下的寶寶,前戲與說明不用太長,因為寶寶根本聽不懂說明,越說表示越恐怖。我帶寶寶去超市跟牙醫都是一樣,走吧。沒聽過有人帶寶寶去便利商店,還要先行前說明加強自信的吧。所以對於寶寶而言,應該是媽媽越囉唆,表示這事越恐怖。不過之前磐磐幼稚園同學去看牙時,那孩子是需要先溝通到點頭的,所以在孫醫師說要治療要下手時,她們母女就跑掉了。(這種性格的孩子,可以找筑萱的黃醫師。)

 

於是在耶誕節前夕,我想謝謝孫醫師對我們這些孩子的照顧,也讓我們這些媽媽們省了很多很多事。於是我詢問了聚會的其他媽媽,大家認捐玫瑰花送給孫醫師。規則是一人一朵,咬護士的、要出動四名護士壓的、咬醫師的,大哭的、都要另外加花朵。這樣湊一湊,湊了四十一朵玫瑰花。(還有人問尿在媽媽身上的,花要怎麼算啊!)

 

上周三上完勞作課之後已經十一點半了,我騎車去買花還要比價,還是市場最便宜,趕在中午休息前把花送過去。孫醫生收了小房子選的五朵白玫瑰,很是高興;我把另外紅色橘色的四十五朵拿出來,順便說明認購花的規則,她笑說要依據傷痕來發花了。

 

耶誕節要到了,你要不要買朵花謝謝在生活中協助你的人呢?也許是早餐店老闆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