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件好事。上週2266親子聚會去關西高橋草莓園採草莓,這家網路上很有名,之前曾經有PHS廣告在這裡拍過。我必須說,依據我的經驗,在大新竹區的名氣越大,服務品質並不會成正比。其實這是第二次去高橋草莓園了,年初的經驗讓大家很愉快,所以今年再度造訪。

 

草莓園一如往昔,準備了十幾雙橡膠雨鞋,包括也有小孩的,這樣採草莓時踏在泥地就不會弄髒鞋了。阿婆看到我們到,立刻就把木馬等等玩具拿出來,同時還細心的在地上拼好軟墊,以免孩子從溜滑梯上滑下來撞到地上。這溜滑梯還是名牌little tikes呢。

 

磐磐很興奮的進去採草莓,過一會兒跑過來說,鞋子踩在爛泥巴了。我一看還真嚴重,有一只鞋連鞋筒都沾滿泥巴,換言之整只都是泥巴。因為很髒,我不大想處理,就叫她去找阿婆借條抹布擦擦。

 

一下子之後,她沒回來,我到外面去找她,發現她坐在椅子上,阿婆正在幫她把褲子上的泥漬擦乾淨,仔細的一擦再擦。我把髒鞋拿去沖沖,阿婆也把另一只拿來洗。我說那鞋面沒髒,不用洗了。阿婆說,要洗乾淨等下才不會弄髒車子。總之,阿婆比我還認真把我女兒的鞋弄乾淨,還包括褲管。最後結帳時,有個小孩因為拿不穩剪刀,錯剪了很多未熟的草莓。媽媽說就秤重好了,阿婆竟然全部都挑出來,也不算錢。

 

其實我們曾去別家草莓園,雖然事先已經跟老闆預約,也說明會有多少大人小孩,他一看到十幾個小孩就傻眼,接著嘴巴就一直念念有詞,一直要我們顧好小小孩不要踩到草莓,也一直進來巡,搞的大家壓力很大。可是高橋草莓園的阿婆不會,從頭到尾都非常的親切,還自動幫我們去零頭。

 

接著我們進關西,吃完飯後就去參觀台灣紅茶。導覽的阿公也是非常和藹,容忍我們的孩子在二樓地板上快樂的跑來跑去,甚至有孩子哭了,他還拿糖果來哄。當然之後也是請我們喝紅茶烏龍茶吃牛軋糖,不過我們也消費很多啦。

 

這樣的好心情,我是希望能夠延續越長越好,結果在第四天週日的中午就破功了。被菜市場一對看三小母女所害。人要正面思考,時間要浪費在美好事物,所以我要敘述這段不佳的經過時,要先告訴大家我採草莓遇到的好事。

 

 

看三小母女

 

 

早上十點吃完摩斯早餐後,我跟小孩就開始散步,從公園圖書館走到菜市場。週日的舊市場很恐怖,真是摩肩擦踵。我進去個攤位,找到朋友託買的野餐墊之後,就準備回家了。此時後面一直有小孩碎碎唸的聲音,小的回頭,結果好像被說了一句。我也回頭,看見後面一個大約二三年級的小眼睛女孩,她看著我說:

 

「看什麼看!」

 

真的,她這樣問候我。我沒有動作,但是因為這對母女在我正後面,小眼睛女孩還是繼續的碎碎唸,一直在抱怨看什麼看之類的。因為她媽媽一直沉默,我忍不住回頭說:「小朋友你這樣說很沒禮貌,遇到不良少年會被打喔。」

 

然後我開始聽到這媽媽在哄小眼睛女孩開心,一直在安撫她,最後還說,大人跟你小孩計較,要敎也還有我啊。

 

這位媽媽,就是因為你小孩對陌生人嗆「看什麼看!」你沒說話,我才會要她注意這件事的嚴重性。此時已經走到叉路,我往前走她們往左走,那媽媽可能覺得中間至少距離三四個攤位,就越講越大聲。我就往她的方向看去,她竟說:「看三小啊!」後來又補句:「XXX啊!」

 

後來想起這場面時,我好像應該慶幸那孩子還只會說「看什麼看!」

 

 

遇到這種髒話型的人,其實是當成瘋狗就好,因為秀才遇到兵是有禮說不清的。可是因為走路走了兩小時,又是時至中午,我已經有點累了。我也不客氣的回說:「拿你的小出來看啊!」「X你自己啊!」「恭喜你有這樣的小孩祝福妳啊!」

 

 

後記:

 

朋友今天說,她週末時跟朋友家庭出去玩,某拿出饅頭給小孩,小孩說我不要吃饅頭耶。某就說,對不起啊,我下次會準備別的。

 

對照這件事,這位家長其實一直走在我身後,至少走了三分鐘。在這三分鐘內,她不斷的在安撫一個做錯事的孩子,我猜最後還為了展現給孩子看她的誠意,在距離十公尺後演出老娘罵別人給你爽。

 

 

上述兩件事情其實相仿,真是教養的悲哀。

 

 

 

 

 

至於彰化事件,更是女性的悲哀。男人用髒話來侮辱別人時,就是認定你無法回應。女性用這種連自己都不知道意思的話來侮辱別人,真是莫名奇妙。小指精液,女性也沒有陽具可以插,所以這兩句話可能比吃大便還沒有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