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磐上週六校慶運動會,老公帶她出門前,她跑來跟還在睡覺的我說,媽媽你要來喔,爸爸說他考慮一下。基本上孩子的學校大型活動,到目前為止,我們是會全家出動的。但是孩子已經適應,爸媽會說考慮一下。她也沒撒嬌也沒耍賴,彷彿我們不去是正常的,但是去了她倒是會很開心的。

 

老公從學校回來後說,今天大家都穿運動外套,但是磐磐穿的是便服外套(因為我沒有買學校的運動外套),她好像有點在意但是沒有說出口。天氣熱得很,反正運動會開始時外套一定會脫掉的,我是心存這樣的打算,所以沒有從衣櫥裡找出前屋主留下來她女兒的運動外套。聽著老公的描述,其實我可以想像出她歪著頭有點介意卻說不出口的樣子,就像今日早上她在說爸爸考慮一下的表情。

 

國小開始,磐磐只是問問,卻不會撒嬌要求。不知是我們太嚴格還是太冷酷,我突然懷念起她兩三歲時,以著軟軟的童音要求吃牛奶糖說,ママ、お願い(日文的,媽媽拜託)。

 

帶著小的吃完燒餅油條後,我們才到學校去。錯過了前面的長官致詞,正好接著二年級要表演的新式健康操。之前磐磐就告訴我,她是帶班上同學作操的,因為老師說她做的很好。我當然會笑她一下,你最矮所以排第一個吧。看著她認真的作操,每一個伸展交叉的動作,連表情眼神都認真的到位。對照隔壁班的擺擺姿勢,果然她的馬步是呈標準的ㄇ字型。

 

看著看著,我的眼睛濕了。孩子是這樣慢慢一點一滴的長大,一點一滴的負起自己的責任,然後聚沙成塔的累積,成就一個獨立的人。想著以前上嬰兒泳課前我幫她作操,推著她肥肥的小腳;現在是我看著她認真地做體操,雙手如翅膀般的揮動展開,我的女兒已經在飛翔了!

 

遇到了課後班的老師,她誇說磐磐很獨立,每天來都會說幾點要回家,所以要趕快寫功課。然後還會接著老師的話說,我知道你要說,那就趕快完成吧!

 

遇到了她的導師,她說磐磐是個小幫手,每天下課都會問說,老師有沒有什麼要我幫你的啊!因為我告訴過她,老師現在懷孕大肚子很辛苦,要主動幫老師的忙。然後磐磐竟然還會跟老師說,要餵母奶喔,我媽媽餵我母奶到兩歲喔!這個偷聽大人說話的小孩,還懂得機會教育老師呢。

 

親愛的女兒,媽媽不求你飛黃騰達功成名就,媽媽不求你功課第一才藝超群。當別人說你獨立而善良,就是對媽媽最大的讚美了。我知道,這樣以後你成年,不會回家按門鈴,要求我給你冬令救濟維他命M(money);我們也不會像有些逆子不工作還要父母擦屁股,最後變成在報紙社會版上相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