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公主殿下請息怒但是別人會憤怒引起大家心有戚戚焉,接著當然王子殿下要出場了。

 

當年在帶安親班時,有個小一男生非常愛生氣,動不動就想奪門而出,或是摔桌子讚地板,趴在桌上鬧脾氣。有次我跟他媽媽談到這事,她就微笑看著我說:「他就是愛生氣啦。之前還要氣一個小時,現在只氣半個小時已經好多了。」所以為了應對他,我就滿足他的要求。有次我問小朋友要不要玩什麼?他就說,我才不要玩呢!我看著他很認真的說:「好啊,那你就坐著不要玩。 」說反話其實是王子常用的伎倆,他們都以為大人會試著來說服他們拜託他們,這樣他們就有談判空間去獲得利益。所以當王子講反話時,你一定要順著他答應他,這樣一次之後就不會有下次了。

 

前陣子遇到一個四歲多的男孩,他的三歲妹妹不知怎樣得罪他了,他就開始跟媽媽鬧說不要妹妹,然後伸出貓爪功用指甲抓他媽媽的手臂。不認識的孩子我管不到,所以我想應該要順從他。於是乎我就看著他說:「那阿姨把妹妹帶走好了。不過你沒有妹妹就不可以當哥哥了,就會變成弟弟喔。」他媽媽立刻顯現找到解答人生豁然開朗的樣子,也接著說,對啊對啊,你就不能當哥哥了。不要說主婦開管訓班,我最喜歡順著小男孩的要求了。只是我不會忘記,要告訴他這社會也是有正義公理的存在的。

 

有一次到朋友家玩,晚餐時間到了,朋友說要出去吃飯,但是某個媽媽就堅持說,買便當回來吃就好了。既然客不隨主便,因為這朋友很討厭晚餐吃便當,又加上小孩有四個,所以就出去買了炒麵、炒飯、味噌湯和孩子愛吃的豆皮壽司兩盒回來。東西一擺上桌,某媽媽的大班王子立刻不囉唆就把一盒豆皮壽司放到眼前,開了就吃。某媽媽也接著說,你最愛吃的豆皮壽司耶!是的,王子很愛吃,可以夾到碗裡吃,這樣整盒端走叫其他也愛吃的大人小孩情何以堪啊。他一人吃一盒,其他的人卻只能一人吃一個。我只能對著他說:「整盒端過去要整盒吃完喔。 」

 

王子真的俯拾皆是。朋友那天背著八個月大的小寶寶去公園玩,正好遇到一些認識的媽媽們也在那裡。一個五歲的男孩子跑過來,想要逗弄小寶寶玩。他拿著一根樹枝,用力的戳寶寶的大腿,還一直說,我有電我有電!朋友因為認識這孩子的媽媽,所以只是客氣的說,不要這樣大力,寶寶會痛。此時另一個跟著過來要跟寶寶玩的三歲孩子,聽到了大人這樣說,雖然也學著哥哥拿著樹枝,但是就意思意思輕輕地碰了碰寶寶。但是王子完全放空沒有聽到,繼續專心且用力的用樹枝戳。因為是事後聽轉述的,不然依照當年兩歲的磐磐被日本女孩推倒,我就直接以牙還牙的經驗,應該是要直接拿樹枝電那個男孩的。因為這是大欺小,沒得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