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Print/0,4634,110506x112008092500185,00.html

中國時報  2008.09.25

新竹母乳會 哺乳媽安心結伴遊

陳權欣/新竹報導

     正當全台陷入毒奶風暴,很多年輕的媽媽不知要讓寶寶吃什麼牌子牛奶的時候,新竹有個母乳互助會,反倒氣定神閒。想要參加母乳互助會,媽媽必須親自哺乳,會員固定時間聚會,一出動經常是幾十輛娃娃車,聲勢浩大。

     新竹母乳互助會最早由台大中文系畢業的張尤麗創立,她生下第一個寶寶那年跟著先生到日本出差,看到當地許多年輕媽媽,推著娃娃車,帶著寶寶成群結隊出遊,還親自哺乳,感覺很棒。

     遊遍新竹景點 樹蔭下餵母乳

     剛開始,她找了幾位都是餵母乳的鄰居,固定找時間推著娃娃車出遊,經口耳相傳,目前已有四、五十位年輕媽媽參加。許多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新婚科技人,生了寶寶後,留職停薪甚至辭掉工作參加這個互助會。

     互助會常結伴出遊,走遍大新竹地區的景點並參加活動,像是北埔秀巒山健行、內灣吊橋、新埔柿子節、關西摘草莓、十八尖山花季,很多地方可以看到這群快樂媽媽們推著娃娃車,小寶寶餓了,找個樹蔭下,靠著一條安全不會曝光的母乳背巾,就餵起心愛的寶寶。

     母乳安全 出門不用大包小包

     年輕媽媽們的開放作風,讓一些上年紀的歐巴桑看得目瞪口呆,最主要原因是她們出門,不必帶大包小包又是奶粉又是水,寶寶餓了,隨時有最新鮮的媽媽奶水可吃是「安全又便宜」。

     會長張尤麗看到最近毒奶風波持續蔓延,人心惶惶,慶幸她們這一群媽媽都是自己哺乳,不用擔心毒奶傷到心肝寶貝,也歡迎年輕媽媽們參加,共同交換哺乳經驗。

 

 

----

主婦碎碎唸

陳記者要來電啊!我們改名成2266新竹聚會囉.而且我想補充說,因為大家受到中醫影響,減少乳製品,至少不會泡奶粉,以及OREO容易弄髒衣服所以不給小孩吃,咖啡要現煮的才好喝,這樣毒奶就不必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