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猛獸教練都在講秘密悄悄語:遊覽車時間到了。

先岔題一下。最近因為這幾檔日劇都是新的,所以每到晚上八點,就是我的兩小時日劇時間。此時準備好飲料零食,我就會坐在地板,學日本人把價值六位數的沙發當靠墊,然後告訴兩個女兒


徐媽媽下班了,張小姐要看電視。

磐磐會跟著我看野田妹,也會自覺無聊的回房間玩。小房子就不是這樣,他會說,為什麼你看電視我要幫你做事,幫你丟紙屑。

真是個擅於算計的小孩。我只好回她說,我幫你做了一天事,現在當然換你幫我做事。

當你抱怨生活一成不變時,就該自己想想怎樣來個小小的惡作劇。

其實任何運動都不有趣,練習都是非常枯燥無味的,游泳當然也是如此。只是除了正常游,教練也常常會為了修正某個動作或姿勢,就會變成反常游。舉例而言,把正常臉向下的蝶腳變成仰泳的雙腳往上踢,這是為了記住臀部的位置。此時我會跟教練說,可不可以抱個貝殼,這樣就更像海獺了。

某日為了練習換氣,他要求雙手貼在大腿,踢完蝶腳直接順勢抬頭換氣。(想像一下,手不動作只有動頭。)我當然知道猛獸不是故意整我,他是有意的。面對這種美人魚才作的出來的動作,我有感而發的跟教練講了一個故事


高中畢業旅行時,我坐前座就隨口跟遊覽車司機閒聊。他說他們有很多整客人於無形的招數,如果遇到澳客,他們可以把整車都搞到暈車。最簡單的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輪胎會輾過每一個突出的分道點,讓整車都處於一種巔簸狀態,大概半小時後一個開始兔,接著就會全車都來抓兔子。

講完之後我看著跟教練說
:我現在就有搭遊覽車的感覺。

自此之後,每次開始這種重點練習,猛獸就會快樂的跟我說,遊覽車時間開始了。其實這還有另一種意義,比機車更大台,完全超越機車。

前幾天小孩去補課時,我在休息室看著泳池,差點狂笑出來。一二水道是猛獸加選手,三四水道是
進階篇藍帽加猛男跟玫瑰少年般的教練,其他水道是基礎篇的小紅帽小黃帽,加上三個白白胖胖的教練。我想了很久該如何描述這場景,心裡浮現客家菜中我最愛的一道,很多家還加湯不加錢

福菜肉片湯

小孩是乾癟的福菜,教練是油亮的肉片,然後一起泡在泳池這缸大湯裡。

幾日後猛獸跟我抗議,說是福菜瘦肉湯。我想了想說

福菜三層湯--
基礎篇的小紅帽小黃帽,加上三個白白胖胖的教練。


福菜瘦肉湯--
進階篇藍帽加猛男跟玫瑰少年般的教練。

福菜松阪肉湯--
猛獸加選手。

(兩層肉又稱松阪肉,油花分佈均勻。但是猛男說,是福菜培根湯。)

覺得好笑要拍拍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