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們新竹母乳產銷班要出去玩時,出現了這樣一個笑話。

某說親戚來了,所以不去植物園囉。我心想植物園就在你家下面耶,把親戚一起帶來玩嘛。

結果隔天到位時,就看著她也牽著女兒走過來。我問,你親戚呢?

某說:是大姨媽啦。。。。頓時烏鴉飛過,好冷喔。

與其說親戚是大姨媽,我比較喜歡小紅。隔天早上,我的親戚小紅也來找我了。很神奇的是,從我開始上三五游泳課之後,小紅都會避開我上課的時間才來,甚至曾經在週五泳課下課時來,讓我沒有一點翹課的機會。因為小紅第一天來會作亂到讓人身體不適,第二天又是爆出量多,所以這次小紅在週五早上來找我,我心想這是上天的眷顧,那就停課一次吧。

下午到泳池時,我看有別的同學上課,就決定不逞強在岸上休息。猛獸教練遠遠看到我沒下水,一臉疑惑,我用雙手比個叉表示我不下去了,他點點頭。

隔週三我早點去泳池,跟櫃台主任哈啦了一下,她說上週我沒下水,猛獸教練下課就抓著她猛問,有看到我來,怎麼沒有來上課。同為女性的主任說,女生休息的理由大概都是例假啦。結果猛獸教練竟然說,不會啦,她應該會塞棉條下水。

聽到這句,除了臉上三條線以外,我想起了一個網路故事,有個女孩寫信給上帝,為什麼她是好孩子就只有得到這三個字,弟弟是壞孩子卻有一顆糖?換句話說,會吵的有糖吃,乖孩子所作的卻被視為當然。

我又想到另一件事。一直是體諒老公經不起勞累,所以我一向是自己帶著兩個小孩搭兩小時的火車去基隆娘家,或是到台北找朋友。去年夏天某個週六,正好是老公要回他家,就順便把我們送進城裡我朋友家。週日時,我打電話問他在幹嘛,他說在看電視。我說要不要來接我們回竹北,他說你自己搭巴士回來。我就說,等我找到巴士再說吧!就這樣一個星期沒有回去。

會問這樣蠢問題,是因為前幾週他去關西的廟裡拜阿祖,因為有法會,所以由他奶奶帶大的表哥夫妻也去了。後來他說看他們無聊,就主動開口說,他送他們回板橋好了。為什麼說我這問題蠢,是我發現我體諒老公的結果,就是他認為理所當然,颱風天刮大風下大雨,我穿雨衣背小的抬在推車上睡覺的大的下火車,也是理所當然。

因為理所當然,所以他接送任何人,就是不接送他的妻子跟兩個小孩。我體諒他的結果,就是累死自己。然後他還要在人前抱怨我說回娘家,卻沒有想過他是一個月下班順道回他家吃飯好幾次,我是好幾個月才自己拖著兩個小的搭火車回去一次,還是因為要配眼鏡。

懂了吧,好孩子只有好孩子三個字。壞孩子諸如小房子會耍賴,就可以得到教練給他的糖果。

哼,猛獸教練應該是金剛芭比,忌妒我有小紅這個親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