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報告

被朋友譴責,最近太偷懶了,部落格都已經長蜘蛛網。所以先來段簡短的大會報告。

搬家公司來來專業搬家,吳老闆,0917666696/0987666696/03-5399991。已經讓他搬過兩次,不會亂加錢。


寒假開始前,面對搬家打包事項,其實是非常混亂的。越是混亂,越是需要有規律的生活。所以我讓兩個小孩,都參加了兩期共十天游泳班的寒訓。為了配合她們,我也把我的泳課調到三五的早上。所以連搬家當天,我們都還是跟平日上學時間一樣,早上七點起床,八點上游泳課。天氣越冷,越是要游。


每次面對這個問題都會被問,這麼冷還游泳,小孩不會感冒啊。據我的觀察,容易感冒的孩子,其實大多是衣服穿很多跟都待在室內的。我媽每次都罵我說,孩子衣服穿太少了。我都回敬她說,你孫子衣服穿很多還會住院....這種話是很欠打的,但是眞的,試試看少穿一件,眞的不會因此而生病的。



穿太多衣服的孩子因為不方便行動,所以就不愛動囉。


關於氣溫與保暖,我又有另一種體會。搬到新家後,我讓兩個孩子睡在子母床上,所以就另買新的床單被套。正好鄰鎮新埔有遠東紡織的工廠拍賣,我就去款了兩套單人的床組,也包括兩件棉被。今年寒假溫度其實是節節下降,往十度的方向靠攏,所以我幫她們的床上鋪上毛毯,希望讓她們睡得舒服。隔天早上,果然孩子一晚都乖乖趴在床上,完全沒有踢被子。


別高興的太早,磐磐是發難說,棉被太薄了,害她很冷的縮成一團。古人說吃穿八分果然是有道理的。因為鋪被比上被暖,所以小人兒覺得冷,就乖乖的趴著不動了,哪有多餘的氣力去踢被子呢。因為廠拍的單人床組選擇性少,所以我隨便抓了兩床單人被就走。買的時候有想,0.6公斤的化纖棉被會暖嗎?果然比不上我蓋的一點二公斤的羽絨被。後來作母親的我有反省,趕快去補了兩床刷毛被套,這樣就很暖和了。



趕在農曆年前搬家,過年就幾乎都在家裡,因為天冷,就在家裡的暖爐桌,餐桌,吧台桌移來移去,依舊沒有整理多少。很高興的讓我的暖爐桌出現,打開放了四年的全新電地毯,加上煤油暖爐,不夠的話,客廳還有冷暖氣機喔。



孩子週二開學之後,家裡又是另一場混亂。週三是最冷的寒流來襲,考慮了一下,在血染風采高峰的第二天,塞了棉條還是下水了。呵呵呵,果然如我所料,寒流來襲,我的泳課同學都缺課了,就剩下我跟可口的猛男教練在一起。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啊。那個逼迫我暑假去報名縣長盃游泳比賽的猛獸教練,年前去開刀拿膝蓋的鋼釘,所以就換成猛男來代課了。其實兩猛的嚴格度是一樣的,但是據別班同學的傳授密笈,對付猛男用裝死很有用。就是只要多嬌喘了兩下,猛男就會問你還可以吧。猛獸就很狠,就算我真的趴著喘,他只說GO!人就會反射動作的蹬牆游出去。果然小學當了兩年籃球校隊,已經被制約了。


難怪在新家的第一早,我起床時老公就在我耳邊說,你又要去跟男人約會了。是啊,我要帶兩個女兒去跟男人約會,她們的教練都是男的。


別鬧了。其實如前所言,在這樣的混亂中,維持平日秩序是很重要的。吃飯睡覺游泳,在要偷懶的時刻,考驗自己的韌性。其實寒假轉成早班時,另一位阿姐同學真是恐怖,大我快十歲,游泳速度快我三分之一,讓我真是挫折。其實之前她來下午班補過一次課,一下水就猛游到下課,真是令人驚訝。後來小小打聽一下,過五十歲的阿姐,最小的孩子都是國中生,每週上三次課,下課還要練個半小時,有空再去別家泳池練,已經這樣兩年多了。從兩年前的旱鴨子,變成現在的水中美人魚。那時的課也不過兩週四堂,我心中也興起逃課的念頭。早上的課本來也是猛獸上的,我看阿姐上猛男的課也上的心花朵朵開。我冷到把高叉跟豹紋泳裝換成家裡布料最多的平口泳裝,想像多點褲腳多保暖一點。結果阿姐是換成露背繫頸的粉色泳衣...



我又扯開了。嗯,果然窩在暖爐桌裡會飽暖思xx...回到正題。你有壓迫過自己嗎?其實回想童年,練球練琴唸書,都是一種被動轉成主動的行為。當這種內化成自己主動的行為之後,這些辛苦,就沒有這樣辛苦。大一因為籃球校隊教練給我的體育成績只有八十分,這是一種恥辱,所以我就回去上正常的體育課。我修過早上七點鐘的十二分鐘跑走體適能,三月開學就下水的室外游泳課。小三暑假學了游泳,寒假因為泳池有免費的泳課,我可以在基隆的下雨天走五十分鐘的路去上課。小五在家自學溜輪鞋成功後,除了每周六下午扛輪鞋走四十分鐘路去中正公園的溜冰場之外,也曾經在早上五點鐘和鄰居朋友一起去公園溜冰。


何時我的孩子,也會把這些運動的規律,內化成自己情緒的出口呢?我期待她們懂,也相信這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