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如畫布拉格 文/主婦 beastcops@hotmail.com

我們規劃的兩週行程是這樣的:布拉格三天─契斯基庫倫隆三天─布拉格三天─卡洛維法利溫泉一天─瑪麗安溫泉一天─布拉格三天。基本上是以布拉格為中心,再呈放射狀的來回遊玩。由於捷克是個觀光國家,對於住宿跟交通方面的都非常方便。所以我們只先定了到達的三天住宿,其他是到了當地,透過Cedok國營旅行社,以及網路介紹實地走訪再決定。聽上個月剛去過的朋友說,捷克在進入歐盟開始使用歐元後,參觀點的門票價格比旅遊指南上的介紹,有些都多出近一倍。這讓我聽了很高興,在磐磐兩歲前帶她走一次歐洲是對了。

布拉格簡介

從中世紀開始,布拉格就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建築物美到如童話般的不可思議,處處充滿著濃郁的藝術人文氣息。舊區的查理大橋是必到的浪漫景點,這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除了橋身兩側矗立的聖人雕像外,橋上接一個的小小攤位,讓喜歡繪畫藝術生活雜貨的人,每樣都會覺得愛不釋手。我和朋友晚上在查理大橋散步時,閒適的吹涼風看夕陽,大概是走二十分鐘。如果趕時間過橋,五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在白天的觀光時間,一邊走一邊就會被兩旁的可愛小攤吸引,這裡摸摸那裡看看,足足要花上一個小時才過得了橋喔。磐磐對橋上的街頭藝人格外有興趣,喜歡聽他們的演奏,還會快樂的跟著手足舞蹈,這一聽下去,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看到聖人雕像有些部分非常光亮,像是有撫摸過的痕跡,當然也不能免俗趕快去摸摸。一查旅遊書,果然是據說會帶來好運的聖約翰雕像。

浪漫新市政廳吃早餐

劇院、城堡、美術館、教堂、博物館、宮殿等等,組成了布拉格多采多姿的風貌。除了某些正式表演以外,大部分的地方都適合推寶寶進去。新市政廳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建築物,作為布拉格新建築的代表,這裡也是音樂演奏和重要宴會的場地。我們不能帶寶寶看表演,就連去兩次這裡的咖啡廳吃早餐。坐外面可以欣賞走過廣場的匆忙上班人群,坐在裡面可以欣賞美麗的水晶吊燈與雕塑,假裝自己是貴婦,體驗一下浪漫風情。歐洲的古建築物都是挑高,所以帶寶寶進去用餐飲料都很舒服,不用擔心寶寶的聲音會影響別桌的用餐情緒。磐磐最喜歡跟著我到廁所,走過長長的樓梯後,還可以掀起厚重的絨布簾,她自己還一再跑過去掀啊掀呢。

慕夏美術館參觀

美術館對寶寶是比較嚴肅的考驗,因為要輕聲細語,如果寶寶當時想睡或是情緒不佳,就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我們挑了十點多去,磐磐精神好的時候,希望她能配合完成這個美術館行程。進去才發現,我跟慕夏的作品早就在巴黎見過面了。那年因為老公公司的福委會在賣里程票,他問還是女友的我去想哪裡,我說最遠的,所以就莫名其妙去了巴黎兩星期。有一天下午下大雨,我們躲進了一家大型咖啡廳。查旅遊手冊才發現,這家名為圓頂咖啡的廣大地下室是正式舞廳,一樓是海鮮餐廳,牆上柱子的裝飾畫,都是畫家慕夏的真蹟。在巴黎遇見捷克的慕夏,又到布拉格尋找慕夏在法國成名的點滴,真是有趣的交集。或許因為挑對時間,磐磐一直表現的很有興趣的樣子。不配合的是我們的小推車,橡膠輪子在磁磚地面上不斷發出刺耳的摩擦聲響,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小推車與小陽傘

在布拉格閒逛的時候,地鐵跟地面電車交叉使用非常方便。由於他們推的娃娃車都是大輪大戰車,地面電車的後面,還是娃娃車專用區呢。古歐洲的馬車路都是鋪石塊,大輪娃娃車推起來比較夠力,避免顛簸。可是因為我們的行程中,會使用到巴士,大推車不好上,所以我還是選擇了攜帶小傘車,雖然推起來有些難度,至少讓孩子有個座位,也好收納,還可以掛東西在把手上。磐磐在這兩週的旅程中,除了因為轉飛機跟有一次跌倒我抱過她,其他都是靠這輛小傘車的幫助呢。七月的捷克非常炎熱,有一種要把人曬乾蒸發的感覺,我替她夾上一支小陽傘,可以適時的調節角度擋太陽。這種推車用洋傘在日本買大概是四百多台幣,在歐洲也很好找,價錢差不多,不過顏色以黑藍為主。如果你會在大太陽底下,推著寶寶連走一小時以上的路,準備一支這種小陽傘倒是滿方便的。


小心扒手

我們在旅程中經常遇到有人跟我們問路,有五十幾歲的阿桑,有二十幾歲的女子,都是兩兩一組。等到在舊城買黑光劇場的票時,又遇到兩位女子過來搭訕,這時心裡就覺得奇怪了,我們怎麼看都是外國遊客,怎麼會找我們問路呢。等到那兩位女子走開後,賣票的小姐很好心告訴我們,這裡的扒手很多,要小心。我才了解,他們的搭訕是為了扒竊的準備,結果後來我就遇到了。那時我走在小路上,因為人行道狹窄,我把推車沿著巷子推,穿著無袖背心的我突然覺得臂膀一涼,立刻低頭看我的側背包,果然拉鍊被拉開,我立刻拉上拉鍊,惡狠狠地瞪向碰觸我的女子,她就裝成無辜說,我要提醒裡你有車子。然後她就很快不見人影了。事後回想,當時朋友走前面,看起來我像是落單的樣子,又是推著寶寶戒心較低,所以就成為扒手的目標了。還好咖啡色包包上面,擺著就是磐磐的顯眼淺色外套,讓我立刻反應過來,也沒讓竊賊得手。

歐洲品牌的施巴、貝恩跟AVENT,在這裡價錢都很平實。布拉格有一家很大的mothercare,裡面的婦幼用品都比台灣便宜。我在百貨公司的藥妝專櫃,買了好幾罐貝恩的護膚膏跟乳液,每瓶價格都只有一百多元台幣。只是現在使用歐元,應該價錢不像我當年去的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