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1  

運氣很好,我的童年有大半時間在台南的鄉下阿公阿媽家渡過。所以西瓜長在樹上,這種笑話我是不會犯的。有次帶著小孩到戶外,順手摘了片綠色硬硬粗粗的葉子,問她們這是甚麼?小孩猜了許久,我說揉一下吧,「芭樂的味道!」有次去幼稚園接小孩,也是順手採了牆邊的酢醬草給小孩,她們就咬起來了。走過的家長睜大了眼睛說,這可以吃嗎!

 IMG_4610  

「這些食物究竟來自哪裡呢?

長著捲捲鬍鬚的翠綠絲瓜是誰生的?是長在樹上,還是地底下呢?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80  

當了媽媽之後,我們常開玩笑說,媽媽甚麼都不怕,最怕死。要活得健康活得好,飲食是最重要的。所以大家開始鑽研廚藝,注意食材。以前常逛街買飾品衣服,現在卻是上市場挑全家下肚用的青菜蔬果。

 

看到新北市的學生營養午餐,能夠一周有一次有機蔬菜,真是羨慕啊!我家的青菜,是跟朋友的爸爸訂的。有時洗菜時,發現跟著冷藏三天的菜蟲,回溫之後也是活跳跳的。剛開始小孩會哇哇叫,經過我說明之後,知道有天然的蟲在菜上,表示沒有有害人體農藥,也就不怕了。

IMG_2369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35589_822855027732165_3325450384948663576_n  

 

 

某日我趕著送小孩去跳舞,一進電梯發現,一腳穿包鞋一腳夾腳拖。還好鄉下出門是開車去,小孩趕下車就好,我不用下車,不然就糗大了。

 

文章標籤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325148_825306040820397_7845239901172837632_n

之前有人分享一篇文章,教大家要注意溺水的樣子,是說溺水是安靜的,不會掙扎。這篇文章我看了,會出事的原因是不會游泳的孩子,沒戴臂圈就衝進泳池,家長又沒看著,幸好別人注意到了。其實這篇一點用都沒有,因為安靜的溺水,誰能判斷呢?朋友在渡假村遇到這件憾事,有孩子進入水深比他高的145公分深的成人池,因為安靜的溺水,所以救上來時已經氣絕身亡。

 

我想講一句殘酷的現實,救生員不是醫生,他只能救有求生能力的,也就是會掙扎讓他看到的。以前聽住美國佛羅里達的朋友說,那裏家有泳池的很多,所以必須讓寶寶學會水中求生。我自己試過,有上過泳課的寶寶,如果不幸跌落水,會先睜開眼睛,然後朝岸邊划過來。因為他會划水頭會浮出水面,也會反射性的吐水,這黃金幾秒鐘,大人就可以發現。當然那時我在她身邊,一伸手就撈起來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0464185_696028923778615_4227710875020803582_n    

臉書的盛行之後,只要一個分享,就可以轉寄很多資訊。最常收到大多是養生或勵志文,還有一種是小心攻擊詐騙文。我個人好奇心比較重,所以點開之後,會設法去求證。後來發現,最多人分享的,沒有作者的,或是作者筆名很奇怪的,十之八九都是假文章。

 

你可能要問我怎麼求證?其實很簡單,把收到文章裡描述的「某某教授」名鍵入,加上關鍵字「網路謠言」,或是「網路追追追」。呼叫辜狗大神,十之八九答案就出來了。就算是阿SIR寄給我的,說台中甚麼案件要注意,我也會搜尋完之後,回信給阿SIR說,網路追追追問過台中警局了,這個是假案件。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17615_685160168198824_356393473304633188_n  

最近很多朋友開始在排出國行程,因為家有小六生,想讓她利用小學畢業典禮後的時間,出國玩玩,也許是當作未來國中高中要努力讀書三年的獎勵。不過說實話,國中生不如國小生好請假,想要省錢的出國,真的只能利用這個時間了。

 

 

去年我家老大國小畢業時,我給了她兩個沒有家長陪的自己旅遊,分別是:西門町五日遊和仙台十日遊。我們全家出國旅遊的經驗,大約是一年一次的自助旅行,所以孩子對於搭飛機的程序等等並不陌生。這次的兩個旅遊,其實都是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前者是露營的朋友的孩子,後者是我朋友想回以前讀書的地方看看。

文章標籤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363755_685153108199530_1748696763274751320_n  

 「真正的異議份子會感到恐懼,但是並不因此而認輸。」這些日子的社會運動,如果家長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解釋,書中名為「回憶」的烏龜,是這樣告訴蝸牛的。尋找自我生存意義的爬慢慢蝸牛,把「異議分子」作為自己的名字,也呼應這個名字,帶著同伴們,闖過人類侵犯牠們的黑色柏油路,尋得一個嶄新安全的蒲公英國度。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00978_681894555192052_9108748851593299379_n  

 小學生獨自通車,越區就讀而造成一個孩子的心理傷口。我相信,有這種可能,因為我經歷過。

 

 

曾搭火車到基隆的,前一站原來是八堵(現在多一站三坑),宜蘭線也是在此轉進。小時候,我就住在這裡,一個已經沒落的小鎮。爸媽可能覺得我算可以讀書,於是小學時幫我遷了戶口,讓我去當時市區的明星學校,仁愛國小就讀。為了陪伴我,小三的哥哥也一起轉學過去。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