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讀童書--我們當好朋友吧

我們當好朋友吧  天下童書
高樓方子 文  西村溫子圖  黃安妮譯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親愛的:

最近風大雨大又打雷閃電,你之前送來的藍仙姑我已經配紅酒漫畫喝完了.果然你前幾天又特別送仙草跟咖啡豆給我,我想你是來撫平我內心的創傷的.結果昨天你的電話來我才知道,你根本甚麼事都搞不清楚.那就是收到我的心電感應了.

你說你家老爺逼問了你三天,也花了三天去搞清楚我也搞不清楚的事情.其實不只你家老爺,還有另一位親愛的老爺也保持同樣的關心,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來說笑話吧.

1.暑假改上早上八點的泳課,前幾日去時,看到游完石門水庫曬成黑炭的猛男,揮揮手問了早.轉身放好東西時,突然主任過來叫我過去裡面,我一抬頭,剛剛衣冠楚楚的猛男竟然脫了上衣!然後我心頭小鹿亂撞的走過去一看,說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麼說吧,有人拿一根釘子釘腳,兩年後拔出來,然後又釘了一年,就開始怪釘子扎腳.釘子從頭到尾都是釘子.

我沒有去看,都是朋友來電慰問時說的,所以我聽到的都是轉述版.就幾件事說明一下,有問題的請在這裡問,我會詳盡說明.別地方就不去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

2008年過完農曆年,二月的第二週開始,我家裡就多了一個三歲半的孩子.一週來五天,週四也跟著我們聚會出去玩,一直到今天,她媽媽學校監考結束,可以請育嬰假了,今天是最後一天.總計五個月之久.

這個故事有點長,容後再補.孩子是以前小房子嬰兒游泳班的同學,當時媽媽正在懷孕,為了餵母乳的事,後來就保持著電話連絡.過年前媽媽打電話來,因為孩子上幼稚園不適應,一個月肺炎兩次,後來保母又因為家裡有事不能再帶了.夫妻商量之後,決定將快一歲的老二交給爸爸,反正店裡也有很多歐巴桑可以一起幫忙.他們想了想,覺得老大放我家是他們覺得最佳的方式.

考慮了一下,也問過當過保母的朋友,我應允了.談到錢時,我說我不認為我是保母,所以每週收個壹千塊貼補餐費跟出門開車的油錢.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正值學期末,磐磐要月考,小房子讀經班也在驗收,怎一個忙字了得。下週會有新文,請大家多多諒解。以後會多花時間在部落格,其他網站可能沒有時間去了。有什麼疑難雜症,大家就別客氣在這裡提出討論吧。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2008/6/1 主婦獲得第二屆鷹萬盃五十公尺自由式第三名

這不是我第一面運動獎牌,卻是我在當媽之後獲得的第一面獎牌。所以頗值得紀念的。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之前曾經收過一篇轉傳的文章,大意為美國某報接受小朋友的來函問問題,有姐姐寫信問,為什麼我是好孩子,做什麼事都只得到好孩子三個字。弟弟是壞孩子,只要做一件好事就可以有糖吃。我不記得回答是如何,大概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之類的。就是說弟弟得到壞孩子三個字就是最大的懲罰。

我如果是那個姐姐,可能我就會回去把頭髮染紅,開始翹課交男友,然後逼瘋所有的人再來當好孩子,這樣就沒有得不到的東西了。好孩子也要懂得用智慧用頭腦啊。

這個好與壞的掙扎,其實出現在女性身上比男性多。話說有次我跟我的青梅竹馬在東京都井之頭公園聊天,我說我媽最愛說,隔壁某某都會幫媽媽做家事。我這位鄰居某某立刻反駁說,她媽媽最愛跟她說,為什麼成績不能像我一樣好。成績好跟做家事,在女性身上是要並存的。我曾經試過挑戰這件事,那是我國三的時候,晚上我忤逆了張媽媽,問為什麼不叫高二的張哥哥出去倒垃圾。聯考生還是不能抵抗重男輕女的天意,下場就是張媽媽一個月不幫我洗衣跟裝便當,老師看到我週記上的悲苦,也只能說她只能指點我如何快速洗衣,其他也幫不了我。事情的落幕,好像是在我在某晚拎了垃圾去倒才結束。(可能就是這一個月的差距,讓我沒有憲兵看而跑去信義路的男校)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