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不容成為鄉愿的代號

  • 2008-08-05
  • 中國時報
  • 【南方朔】

     當今的政治,由於權力的運作更複雜更龐大,因此權力濫用,貪腐和壓迫等也有增無已,這也是政治上的道歉認錯、寬恕、和解等現象的研究,會成為當代顯學的原因。


     而「道歉」、「寬恕」、「和解」乃是三位一體的觀念。它所指的乃是人們的「寬恕」,必須以犯錯者的「道歉」為前提或補充,而後始有可能達 成「和解」──它指的是大家縱使不能親愛如家人,但至少也能相互謹慎,不再動輒怒言挑剔及鬥成一團的境界。可是,儘管人們都喜歡「和解」,但在現實上它卻 甚為稀少難見,政客多半有鬥雞性格,一個社會如果有創痕醜聞可以當做政治的提款機,誰會真心的去搞「和解」?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書名  阿甘老師的美國大冒險  出版社  天下


外國月亮比較圓是很多人有的心態,但是去究竟外國月亮為什麼比較圓,就不是大多數的人會做的事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遠遠看到那男人手插著腰站著,寬闊而厚實的肩膀,穩若泰山的站姿,看著就有一種安全感。

但是,正面呢?

其實一個男人身材只要尚可,衣服穿著合身乾淨,每個背影都很好看。大部分的女人就是這樣犯了錯誤,只看到還不錯,就忘了要生活一輩子的人,單靠背影是不夠的。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最近我跟猛獸教練都在講秘密悄悄語:遊覽車時間到了。

先岔題一下。最近因為這幾檔日劇都是新的,所以每到晚上八點,就是我的兩小時日劇時間。此時準備好飲料零食,我就會坐在地板,學日本人把價值六位數的沙發當靠墊,然後告訴兩個女兒


徐媽媽下班了,張小姐要看電視。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小個十歲的未婚朋友問,當年我老公是怎麼跟我求婚的?我猜,或許他想婚了。

想著這個問題,我倒是想提出問題,婚姻是什麼?

是浪漫的求婚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在公關的危機處理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誠實為上策。因為說了一個謊或是避重就輕,一定會有破綻讓媒體或是顧客發現,這樣下去不是再扯謊,就是洞越破越大,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大公司如果東西有瑕疵,為了避免更嚴重消費糾紛,都會在第一時間採取道歉與全面回收的動作。今年度大專大傳盃的球賽,國防大學找槍手打球,被其他學校抓到。記者訪問該系的相關人,他承認找了槍手並道歉,所以隔天這則新聞就沉下去了。政治社會板上會看到一再出現的,都是因為不誠實承認,破綻百出就會讓媒體想追個水落石出。

除了不誠實承認外,不誠實道歉也是另一個危機的開始。前陣子台中官員被設局事件,很明顯的看到事情是這樣進行;官員不聽話--廠商設局毀滅----破綻出現--主管推給下,無誠意死不認錯逃避,唯一不對受害的當事人道歉--被爆婚外情--推說是選舉造成。這事恐怕過陣子會繼續有新聞出現。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1.0727  mamaplay 的主婦親子旅遊講座,請記得去電報名喔.02-27930122
當場有主婦簽名會,需要訂購簽名書籍的可以跟mamaplay預約訂購.
http://www.mamaplay.com.tw/schedule.htm

2 竹縣新埔鎮照門社區--九芎湖,現在金谷農場跟陳家農場都有獨角仙.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7-11的夏日啤酒季三瓶七九折又開始了.可以買到平常看不到的日本啤酒,例如EBISU,或是KIRIN的新款.然後SAWA(汽水酒),或是三多利的水果雞尾酒,價錢其實跟日本差不多,甚至有小小便宜.

2想試調酒的也可以買家樂福的醋栗利口酒加百分百的柳橙汁,再加蘇打.(可以直接對CC LEMON).日本朋友說,這是最近居酒屋流行的喝法.

3樂柏美的方水壺,大潤發特價59.大的有背帶,因為頭一樣,也可以用在小的壺上.這壺就是不貴,弄髒可以丟掉.我試過泡小蘇打,比較好洗.化工行的小蘇打比COSCO便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