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磐在兩歲前去了一趟迪士尼樂園,結果以看到人偶就哇哇大哭收場。當時我就告訴她:

 

「等你十八歲再自己來吧。」因為之前聽三個孩子的朋友說,他們全家去迪士尼時,夫妻倆人就不斷在通電話,確認對方已經排到哪裡。總之整個遊樂園之旅就變成父母的排隊之旅。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http://www.mamaplay.com.tw/mamaplay

 

我會去這裡坐檯接受點播的.請大家踴躍去註冊喔.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Print/0,4634,110506x112008092500185,00.html

中國時報  2008.09.25

新竹母乳會 哺乳媽安心結伴遊

陳權欣/新竹報導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床母娘的寶貝 文黃秋芳 圖許文綺 天下出版

以前我曾經問過長輩一個問題,不是說孕婦不可以動床嗎?可是懷老大時的我住在日本,睡的是榻榻米上的床墊,好天氣就要曬曬打打,這不就得罪床母了?

忘了長輩怎麼回答,大致是床母在日本也會順應國情,我不會因為曬床墊就動了胎氣的。 

我的父母親都是台南人,其實在聽過作十六歲的習俗時,也好想回台南去七娘媽廟做十六歲。不過當時住在基隆的我們,大概只忙著七月半的中元祭,不會想到從台灣頭跑去台灣尾,畢竟這一趟車錢也是不少。所以當我看到這本《床母娘的寶貝》,格外有種甜蜜的親切感,畢竟這種台式的傳說故事,跟我的生命過程相連結的故事,實在有點少。

去年在老大的班上當了一年的故事媽媽,發現孩子喜歡的不單是故事簡單的繪本,更愛古代傳說的神怪故事。於是李哪吒蛇郎君黑龍白龍還是周處,這一個個我當年最愛的故事,同時也成為這些孩子們的童年一部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如果當你的人生很愉快時,你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檢視我的生命歷程,我會的。

在大四那一年的畢業典禮,我懷裡的鮮花是雙手捧不完的,學弟學妹送了一大堆,搞的我很像開個人演唱會的巨星,整個寢室都擺滿我收到的花束。其實我不是這一年畢業的,我留了兩個法律輔系的必修學分,延畢了一年。隔年去考了幾個法律碩士班,全部槓龜也就算了,四科成績加起來不到一百分。這可能是這輩子我參加考試以來,最爛的一次成績。

延畢這一年我很努力讀書,也很清楚的明白,我跟法律好像沒什麼緣分。所以我花了一年的時間,跟這個夢想做個了斷。我不希望以後我坐在搖椅上跟我孫子說,老娘我當年如果怎樣就怎樣。夢想要當下去追求,不然就放手。正面對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更辛苦是要面對失敗的結局。

追夢難,面對現實更難。我選擇一條難的路,去面對現實。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在園區三期附近有一家咖啡廳,生意一直很好,不是因為咖啡餐點裝潢,而是因為裡面有很大的吸菸區。對於很多想抽菸打屁的人而言,那裡是個放鬆的好地方。如果帶著寶寶去,那就是自投火坑了。

電影分級制或許也是這樣,讓不同的人各取所需,有辦法明辨是非對錯真假的成年人,就可以看限制級的打殺情色鬼魅。年齡還未到的人,普遍級的溫馨乾淨,是比較好的選擇。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

磐磐問:

我是小寶寶的時候,大家很愛我.

我是小姐姐.

我是大姐姐.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媽媽你不要變老

「媽媽你會變老嗎?」四歲半的磐磐這樣問我。「我會啊。」我摸著他的頭說,「等你長大了,媽媽就變老了。」

 

 「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變老?」這時候,她開始皺眉有一點欲哭的態勢。「但是你會慢慢長大,我當然也會漸漸變老」我還是這樣回答她。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