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公主殿下請息怒但是別人會憤怒引起大家心有戚戚焉,接著當然王子殿下要出場了。

 

當年在帶安親班時,有個小一男生非常愛生氣,動不動就想奪門而出,或是摔桌子讚地板,趴在桌上鬧脾氣。有次我跟他媽媽談到這事,她就微笑看著我說:「他就是愛生氣啦。之前還要氣一個小時,現在只氣半個小時已經好多了。」所以為了應對他,我就滿足他的要求。有次我問小朋友要不要玩什麼?他就說,我才不要玩呢!我看著他很認真的說:「好啊,那你就坐著不要玩。 」說反話其實是王子常用的伎倆,他們都以為大人會試著來說服他們拜託他們,這樣他們就有談判空間去獲得利益。所以當王子講反話時,你一定要順著他答應他,這樣一次之後就不會有下次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不知道別的媽是怎麼想的,但是有時我也覺得自己這個媽,當的有點太天才了。

十月初周末晚上去新月沙灣看演唱會時,活動還搭配了有獎徵答。我家的孩子對於獎品其實都有很大的興趣,(請參考 那個從頭到尾一直在跳舞的媽媽),但是因為我們坐太遠,所以屢屢錯過。最後為了討孩子的歡心,老娘我只好親自上陣,去參加喝啤酒大賽,其實是自己要去解渴啦。後來硬是推磐磐到最前面去,她也搶答到一題,還算有個小孩高興。滿足了大的,小的就臭臉。後來我靈機一動,花了一百元買了地下樂團逆風的CD,而且還趁台上團員在喝酒哈拉時,把小房子推了上去,叫她拿光碟去讓每個團員簽名,這樣她也很高興了。

以前有次去參加徐桑公司在清大的家庭日,當中有發了狂的馬車狂奔之外,還有過關拿獎品的項目。徐桑去籃球場繞了一圈,說是穿涼鞋不好跑跳,所以沒有達到時間時間要求,沒有小禮物。老娘我看著孩子失望的臉,也只好穿著涼鞋去籃球場挑戰三步上籃等等。大概是我的克拉克涼鞋比較強,秒數立刻躍進為女子組的前幾名,當然就有小禮物了。(其實是因為我小學是籃球校隊,之後也一路打校隊到大學。)後來孩子去參加抽獎時,手氣差到連槓三龜,拿不到水壺。看著她們皺眉,媽媽又不忍心了,只好打電話給跟承辦單位熟識的朋友幫忙。朋友打電話去跟該朋友說:「我朋友的小孩手氣好差喔,連抽三支烏龜,有沒有剩下來的水壺啊?」結果該朋友聽完立刻回頭問同事:「我們禮物有送烏龜啊?」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小寶寶需要很長的睡眠時間,所以一眠大一吋,有睡眠就有長大.所以要讓孩子身體健康,吃飽跟睡好是很重要的.前陣子眩暈病友說她又再犯,我說我如果快掛點或是過敏鼻涕流不停噴嚏打不停時,我一定要睡足十個小時,身體才有維持正常的運作.她回答我說,因為半夜都要起來看看小孩,所以睡眠品質不好.我跟她說,趕快跟你孩子分床睡吧.

 

午睡篇

 

磐磐四歲的時候,我幫她報了早上十點陶土跟下午兩點勞作課.那時我發現,如果她有睡午覺,上課情緒比較好,沒有睡就很糟糕.所以早上課一上完,我們會迅速吃完午餐,然後用盡各種好說歹說威脅利誘,務必讓她在中午十二點半到一點四十分有所小憩,這樣下午的時間就會是真的故事歡樂派,不然就會變成媽媽開扁派.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與其寫公主,不如大家來努力不要製造公主.請問大家的小時候會做什麼家事?現在你小孩多大?會做什麼家事?

PS六個月大會坐大腿也算...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我們在以知識份子自居,嫌棄阿嬤寵孫之際,常常也做出同樣的事情,而且還是以學術知識為名,經過重重育兒學說的包裝,行溺愛之實。溺愛是什麼意思?就是世上只有我家的寶貝最好,沒有別人了。

 

今日帶著孩子上完課之後,要從教室出去。因為進教室要脫鞋,所以我靜靜站在門口,等著前面兩個在穿鞋的小朋友完成動作。我前面是個男孩,再過去是個看來不到四歲的小女孩,她坐在地上穿好鞋,倏地站了起來,此時我正好低頭去找鞋,感覺上好像肩包被撞了一下。我繼續穿鞋,突然聽到邊邊的媽媽說話:「沒關係啦,是阿姨沒看到不小心撞到你啦。」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之前有人問我這個問題,因為他孩子不想上課了。我分享了之前小房子三個月不想游泳的經驗厚片吐司解決小房子不上課,當時她兩歲多。同時我也建議她去詢問鷹萬台北分校的美女何主任教練,因為我不認識這個孩子,所以不清楚問題可能在哪裡。

 

對於孩子或寶寶的游泳課,我的想法一直很單純,就是花錢去運動。我相信父母要給孩子的東西,首要應該是健康。我沒有毅力每週固定帶孩子去運動,所以必須花錢了斷。目前游泳是唯一一項可以讓我們母子三人同行,而且不限年齡不管天氣的運動,所以我會為了運動這個目的繼續下去。(那個眼睛吃冰淇淋的調劑心情,當然也是很好的福利啦。)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敎出專心的孩子是好動還是過動》  康健雜誌張靜慧等著 天下出版  

 

 

 

在我的小學時代,流行的教養小說叫做《愛的教育》。這是本翻譯書,故事內容大致是父親與小學生兒子之間的互動故事。在那個不打不成器的時代,這樣以言語溝通交流,而不是拿棍子罰跪處罰的方式,真的讓所有的以為我的媽媽是後母的孩子都認為,外國真是個好地方。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緯來日本台剛下檔的《十四歲小媽媽》,著實讓我心裡一驚。十四歲的國中女生,是因為同情還是愛,跟國三的學長發生了關係懷孕了。在父母老師的反對,同學的歧視下,她想把孩子生下來。在劇情發展中,新同學當年也是這樣,但是沒有把孩子生下來。婦產科診所的護士說,她很年輕就生了孩子,沒有能力養把孩子送走,要小媽媽考慮經濟問題。婦產科醫生說,為什麼民法規定十六歲才可以結婚,因為太早懷孕生子的女孩,孕程生產時的生命風險非常大。翻成白話文,十四歲懷孕生子很容易死掉。

 

同個時候,我轉台到華視的八點檔連續劇《三明治先生》,劇情進行到女主角狄鶯懷孕,婆婆哭哭啼啼說,她不把孩子生下來,這個家就不會幸福不會圓滿;女主角上大學的兒子拿出一個奶嘴說,你們不要吵了,媽我跪下來求你把寶寶生下來,我要敎他用這個我跟姐姐當年搶來搶去的奶嘴。

 

我會耐著性子沒有砸電視,是因為難得看到台灣連續劇處理懷孕的事,當然劇情果然安排女主角流產,因為這不是講懷孕生產的故事,不會讓女主角挺著肚子演下去。但是我看了天上的白雲靠了沙發兩聲,因為家裡的幸福是決定在一個尚未出世的孩子,那這家子的人都白活了。另外這個大學生已經滿十八歲,愛養可以自己去生一個,不要叫她那應該有五十歲的媽去生。還有就是橡膠奶嘴放二十年,沒有變黃膠黏或是粉碎,還可以用也真是奇怪。那個大學生應該自己吸吸看,這跟抽菸一樣,無論年齡大小,還是戒掉比較好。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