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_6dbd467c49dd00d65c084ecee6aaba43   

 

 

三月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完賽,接著四月跑完新竹超半馬之後,頓時有些小小的空虛。然後跑友們開始約參加五月的美津濃mizuno 女子路跑,大家貪圖她的贈品豐富,光帽子和排汗衫就物超所值了。今年的主題是花漾少女,還加上了猛男園丁加油打氣,送上完賽毛巾。搞得大家只好起早,一早六點就搶報名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39737_825975954117244_1432342262_n  

時近五月,白色桐花要開了。那日看到新聞報導發現,早開的桐花下場不大好,都被賞花的民眾搖下來了!更可憐的新聞是,遊客到清大梅園為了採梅,手腳並用地把幾十年的老梅樹攔腰折斷了。而且這些舉動,都是家長帶著小孩做的。

 

前陣子有朋友全家要去東京賞櫻,問我的建議。我幫她看過行程後,推薦她去近郊武藏野小金井的東京江戶建物園」。雖然車程要花點時間,但是這裡的吉祥物是宮崎駿設計的毛毛蟲,裡面有二十幾棟的日本房子可以自由進出拍照玩耍。外面的小金井公園,在二月有梅花開,三月底的櫻花季時,更是周周有祭典有活動。我還特別叮囑她:「一定要帶野餐墊!」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人傳了一張讀經幼稚園,中班的課表,然後譴責家長瘋了,等等之類的。對這事,主婦有不同看法。

 

這篇發文只是就一張課表議論,望文生義。作者並不是遇到有個上課的4歲小孩不爽,但是大人們就是硬要說,在這裡的小孩很慘。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有國中生之後,能寫東西的時間少了。因為實際上要接送小孩,要操心她們,反而佔據了平常時間。

八年級的老大,在元旦時,選擇和同學去縣府廣場跨年。還好走路二十分鐘可以到家,為娘的只好學習放心,只在過十二點時,很客氣地傳個簡訊說,回家的時間到了。

因為打手機她也聽不到鈴聲啊。

她跨了一步出門,我也試著跨了ㄧ步放手。

 

這段寫出來之後,同有國中孩子的朋友,各有不同的回應。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送禮送到心坎裡,其實需要一點巧思。前陣子孩子的教練喜獲千金,老二是在十二月出生的可愛美眉。正好我跟另一位家長有空,就一起去挑禮物。

 

以前在2266親子聚會時,我們對於彌月禮的規定是這樣的:

 

送價值大約一包尿布的玩具給老大。回禮就拿個一份,大家一起品嚐就好。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4967_885655671452100_1023539497029194328_o  

華文世界第一本,失智症家屬親筆寫下的故事與經驗。」《記憶空了,愛滿了》這本書的封面,這樣寫著。看完之後,我呆了很久。這是本很真實的書,人人都會遇到,但是大家都不肯說不敢說。書的內容就是告訴你,怎麼照顧長輩直到他過世。之前有個網路笑話,說「人出生就從來沒想活著回去過。」如果你看了這句話,會心一笑。那麼這本書,一定要看。

 

宗教若是讓人可以安心的接受生命到終點的力量,那這本書就是真人實境操作版。就算被照顧者已經無法言語,甚至遺失了記憶;照顧者只要真心誠意地注意細節,就可以幫助被照顧者,安心的走到終點。

 

文章標籤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701943_839090802802579_1023771602279491279_n  

「媽媽,你不要輸太多。」上星期天,我和國二的老大,參加了一場親子游泳比賽,我們報名了母女組接力,各游50公尺。在比賽之前,她這樣意味深長的勉勵我。沒有說出口的意思是,「靠女兒我應該就可以贏了,我會給你一些輸的空間,但是不要太多喔,不然會追得很辛苦。」因為同組具有競爭性的另一對母女,是我們的朋友。媽媽是兼職的游泳教練,小五的女兒跟我們也是同泳隊。老大觀察了一下,知道是有勝算的,只要媽媽我不要輸太多。

 

自己要得獎牌自己拿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917    

 

小時候回台南的奶奶家,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燒水顧灶。先放入整把的乾燥甘蔗葉點燃,接著再放入小樹枝接火,最後才是粗壯的樹幹。最後柴燒的差不多時,我喜歡再丟入地瓜,讓柴薪的餘溫,悶熟這些地瓜。對於小孩們來說,可以正大光明的玩火,還有甜美綿密的烤地瓜可以吃,真是開心的事情啊!

 

現在的麵包披薩,也開始流行用柴燒,表示柴燒和食物相聯結之後,會出現一種神祕的滋味,讓人念念不忘。原因在哪裡?我猜是用天然的火源動力,加熱真實的食材,才能創造出一番活跳跳的滋味。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